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中毒的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8 19:39

文章导读

人人都知道银耳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对身体大有裨益,但是许多人所不知道的是其实食用银耳也会有中毒的情况,这一般是变质银耳中毒,即食用了变质的银耳或者人工栽培的银耳,这些都会造成中毒,患者表现为头痛、腹泻,严重时甚至出现皮肤黏膜广泛出血或者死亡。

银耳中毒的症状

一、银耳简介

银耳又称作白木耳、雪耳、银耳子等,属于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是门担子菌门真菌银耳的子实体,有“菌中之冠”的美称。

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既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外加其具有滋阴的作用,是可以长期服用的良好润肤食品。

银耳中毒的症状

二、银耳中毒症状

变质银耳中毒,均发生于食用腐烂变质的人工栽培鲜银耳后;变质银耳中毒的潜伏期为 2~72小时,多数为12~24小时。

变质银耳中毒的原因:由于银耳变质后产生了酵米面杆菌A所引起。

变质银耳中毒的症状:人吃了含有黄杆菌毒素的变质银耳后,便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头晕、头痛、烦躁等中毒症状。重者出现昏迷、牙关紧闭,时间长的,会出现黄疸及皮肤黏膜广泛出血,严重的可导致死亡。

银耳中毒的症状

对变质银耳中毒没有特效的治疗,早期催吐、洗胃、洗肠,并用保肝、保肾、降低颅内压等治疗。

变质识别的方法:取一片银耳放入口中咀嚼,感觉有明显刺辣味的便是变质银耳,消费者切莫上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