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鸡蛋汤会发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30 17:43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苗条的身材,所以对饮食也是很有要求,那么吃西红柿鸡蛋汤会发胖吗。一般情况下吃的比较多容易引起发胖,另外吃含有脂肪比较丰富的食物也容易引起发胖,吃西红柿鸡蛋汤一般不会引起发胖,因为是用西红柿和鸡蛋含有维生素和蛋白质比较多。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西红柿鸡蛋汤会发胖吗

热量:14 大卡(100克)热量很少,不会发胖

材料

西红柿2个,木耳两朵,葱一小段,鸡蛋3个(打散),淀粉水少许,盐,绿色菜叶(我用的是油菜叶)少许,香油

做法

(1)将西红柿(去皮),木耳,绿色菜叶,切成小碎块儿,葱切成葱末.

(2)锅内放油,油热后放入葱末爆锅,然后放入西红柿,木耳炒一下,放盐,最后倒入水烧开.

(3)水烧开后炉子开小火,锅内倒入淀粉水,使汤变的稍稍浓稠些,然后倒入打散的蛋液,搅拌一下关火.最后放上绿菜叶和香油,完成.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西红柿的另外一个称呼叫”番茄“,番茄中中有个成分叫番茄红素,它具有抗氧化功效和预防癌症功能。红色番茄也含有一部分胡萝卜素,对眼睛和皮肤均有好处。这两种健康成分都是“脂溶性成分”,特别喜欢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汤等都有很好的降脂作用。

西红柿鸡蛋汤会发胖吗

鸡蛋的营养价值:鸡蛋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鸡蛋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铁,铁元素在人体起造血和在血中运输氧和营养物质的作用。人的颜面泛出红润之美,离不开铁元素。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一个就能满足一天能量需要。

因此,一个鸡蛋加一个至两个番茄烧汤,不但不会造成肥胖,还能起到瘦身的作用。所以晚上吃个番茄蛋汤无伤大雅。

需要注意的是,番茄中含有大量的胶质、果质和棉胶酚等粘性物质,容易在胃里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块状,这些块状物质有可能吧胃的出口堵住,使胃里的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从而产生胃胀甚至剧烈疼痛的症状。

西红柿鸡蛋汤会发胖吗

因此,减肥人士在食用番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空腹食用,不要在早上一起床就吃番茄或者饮用番茄汁。

正确食用时间应该在饭后食用,这时胃里有其他食物的充盈,大大降低了胃酸的浓度,就不会与番茄里的粘性物质结合形成块状物质了。

可以代替晚餐,吃番茄之前最好喝杯温白开水,再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