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温瑜伽的好处和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4:22

文章导读

高温瑜伽也叫热瑜伽,顾名思义就是需要在温度很高的环境下进行的运动。这样做有好处也有坏处。首先好处就是由于高温会是身体排出更多的汗消耗很多热量从而达到瘦身,排毒的功效,对于想要减肥的女性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坏处就是由于温度过高可能会引起脱发,脱水的现象。

高温瑜伽的好处和坏处

1.热瑜伽因为能够消耗相当多的热量,排出大量的汗水,故热瑜珈有瘦身、健身、排毒之功效。对于减肥的MM来说,热瑜伽就是一个塑身烤箱。热瑜伽可以净化身体,加快血液循环,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即使停止练习,只要仍按要求进食,体重就不会反弹。在一间将近四十摄氏度的高温房里面,对自然事物的模仿和静态的修习,更加增强消化力和排泄力,对于耐心也是一种考验与锻炼。

2.除了肉体上的好处外,对于忧郁的人,热瑜珈也可以解忧,治疗忧郁症,忧心忡忡进烤箱,心旷神怡走出来。我们常常听到的是热瑜伽的好处,久而久之,你会感觉被催眠一样,感觉身体变的和热瑜珈一样完美。

高温瑜伽的好处和坏处

3.其实,热瑜伽也有坏处。对于留长发的人来说,奉劝不要太频繁的做热瑜珈,否则会有脱发的危险。在一个非常热的环境里所发生的情况是,你的肌肉会暖热,你会感觉与你所应该能够伸展到的限度相比,自己能舒适的做更进一步的伸展。伸展得太过度,会损伤腱带和韧带,并导致长期的问题,诸如过度的关节疏松。同时在过热的环境里做任何激烈的锻炼,包括瑜伽,对人们的健康是有害的。‘热瑜伽’会导致脱水,热衰竭,热中风,热抽筋,甚至心力衰竭。

高温瑜伽的好处和坏处

4.减重(对因组织细胞积水而造成的肥胖效果显著)。燃烧体内脂肪(通过在高温下运动达到此效果)。增强心、肺和肾的功能(通过练习呼吸和全身的运动达到此效果)。增加身体的柔韧性、降低疼痛的感觉和减少受伤的机会。调节个人的情绪及压力,使心境平和、乐观。

5.由于高温环境使人咽喉部的黏膜处于长时间缺水状态,从中医理论讲,肺部属娇脏器官,需要长久的滋润护理,但高温会使肺部处于干燥,因此会对人呼吸系统有损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