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辣红烧排骨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5 13:55

文章导读

排骨是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食物,排骨的做法比较多,其中以味道刺激性为主,主要有红烧,麻辣等等做法,而香辣红烧排骨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一种做法,其味道和口感都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而且做法还相对简单许多,下面就来看看香辣红烧排骨的做法有哪些呢?有兴趣的人士们可以了解一下吧。

香辣红烧排骨的做法

原料:排骨,葱,姜,酱油,老抽(稍许),鲜酱油(稍许),绍酒4勺,花椒十数粒,八角一只,十三香或五香粉少许,冰 糖1-2勺,盐适量。

做法:

1、排骨切块,开中火放上炒锅,锅内加底油后下排骨煸炒至噼啪作响时,将肉捞出控净油后放入高压锅内,加葱节、姜块(拍破)、酱油、老抽(稍许)、鲜酱油(稍许)、绍酒4勺、花椒十数粒、八角一只、十三香或五香粉少许、冰糖1 -2勺、盐适量;

香辣红烧排骨的做法

2、炒糖。这是影响红烧成品颜色的关键一步。炒锅刷净放入底油少许,无需油热, 直接放白糖1-3勺,小火不断炒拌至糖融化转至棕红色,糖液翻起棕红色泡沫,继续翻炒,片刻后泡沫增多颜色变浅转呈金红色,这时糖才算炒好。然后可以加水煮开再加入排骨中,我是直接把炒好的糖“刺啦”一声浇在高压锅里的排骨上;

3、高压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在锅中有一指节深即可),关盖开火,待压阀“呲呲”响后转 小火计时10-12分钟;

4、高压锅闭 火后,冷水冲阀待压力退后,开盖捞出葱节、姜块、花椒、八角,加鸡精敞盖大火收汁即可。若无高压锅就需要多煮一会了,多放水开大火,电炉子的就只有炖了。

香辣红烧排骨的做法

注意:

炒糖一定要用小,火并不断翻搅,否则糖液未起泡沫时就已先糊了。常吃红烧菜又嫌炒糖麻烦的,也可一次多炒些糖再加水烧开,每次做菜时放一些就可以了。放冰糖也是为了让成色更为红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