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木耳莲子枸杞汤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11:07

文章导读

白木耳莲子枸杞汤,也就是用白木耳、枸杞和莲子共同熬制而成的汤,这种汤是一种养生效果极好的汤,因为无论是白木耳,也就是银耳,还是莲子和枸杞,都是有着很大的功效和作用的,也能够很好的改善人的体质,提高人的免疫力。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白木耳莲子枸杞汤的功效!

白木耳莲子枸杞汤的功效

一、白木耳的功效作用

银耳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润阴、滋阴润肺、生津、壮身、补脑、提神、美容等作用,但是银耳药性作用缓慢,要长时间的服用才有效果。银耳的吃法很多,最好采用的是蒸煮法,制熬成粥或者汤羹食用,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

二、莲子的功效及作用

莲子具有清心醒脾,补脾止泻,养心安神明目、补中养神,止泻固精,益肾涩精止带。滋补元气。从临床应用上看, 莲子适用于轻度失眠人群,如不见效,可适当使用安定控制,但不可长期服用。长期服用安定对身体有较大伤害,如患者产生药物依赖性,另外,失眠患者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睡眠的恢复均有很好的帮助。

白木耳莲子枸杞汤的功效

三、枸杞的功效及作用

免疫调节作用。有增强非特异性免疫作用,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抗衰老作用。人体试验显示可明显抑制血清LPo生成,使血中GSH-Px活力增高,但红细胞SOD活力未见升高,体现枸杞提取液具有延缓衰老作用。

抗肿瘤作用。枸杞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当代实验和临床应用的结果表明,枸杞叶代茶常饮,能显着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强壮肌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白木耳莲子枸杞汤的功效

抗疲劳作用。枸杞多糖能显著提高肌糖原、肝糖原储备量,提高运动前后血液乳酸脱氢酶总活力。

降血糖作用。枸杞提取物可显著而持久降低血糖,增加糖耐量,且毒性较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