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奶油和淡奶油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2 09:36

文章导读

可能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都认为奶油只有一种品种,其实不然,关于奶油的品种也是非常多的,其中就有生奶油和淡奶油这两种品种。生奶油其实也叫做鲜奶油与淡奶油比较起来,它其中所含有的反式脂肪酸更高一些,所以生奶油对人体的危害会更大一些。下面的文章就是为大家介绍了生奶油和淡奶油之间的区别。

生奶油和淡奶油的区别

鲜奶油是人工合成的,而淡奶油则从牛奶提取出来的。另外,鲜奶油和淡奶油在使用、保存、用途和味道等方面也有一些区别。

区别一:

鲜奶油也叫植物性鲜奶油,采用人工合成的工艺生产而成,价格便宜,但里面含有较多的反式脂肪酸。

淡奶油也叫动物性淡奶油,它是从牛奶中提取出来的,价格较贵,但里面不含有危害健康的反式脂肪酸。

区别二:

鲜奶油造型容易,未打发时为雪白的液体状态。

淡奶油造型相对较难,未打发时呈淡黄色或乳白色浓稠液体。

区别三:

保存鲜奶油的最佳方法是冷冻,需要使用时再取出回温成液体。

部分品牌的淡奶油不开封时可常温保存,开封后才需要冷藏保存。有些淡奶油则无论有没有开封,都需要冷藏保存。另外,淡奶油开封后要尽量挤尽空气再冷藏保存,只要不接触空气就不容易坏掉,如果保存方法得当可存放1~2个月。

超过1个月还没有用完的淡奶油,最好的保存方法还是冷冻保存。但是,冷冻过的奶油就不能再打发了,只能用来制作蛋挞、面包等。

区别四:

鲜奶油本身就带有甜味,打发时不需要另外加糖,直接打发至光滑不流动就可以使用了。

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发裱花用的动物奶油,淡奶油一种乳脂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5%,打发成固体状后就是蛋糕上面装饰的奶油了。相对于植物奶油更健康,因为没有加糖,所以称之为淡奶油。

用法跟植物性奶油基本一样,但是溶点比植物奶油要低一些,这种奶油因其成份天然,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烘焙爱好者的喜欢,可用来制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米苏等,如果做面包的时候加一些,也会让您的面包更加松软。从口感上来讲安佳淡奶油味道更好一些,有浓浓的奶香味。

生奶油和淡奶油的区别

鲜奶油是白色像牛奶似的液体,但是乳脂含量更高。鲜奶油是加工乳制品,是西点制作的素材之一,是无法自己在家制造的,在一般大型超市的乳品冷藏柜可买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