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冬煲什么汤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4 15:04

文章导读

麦冬是一种大家经常见到的煲汤食材。使用麦冬煲汤也可以加入一些其他食材,这是需要根据自己口味进行调节的。而且麦冬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因为一些食材是比较脏的,卫生问题非常关键。当然麦冬的作用也是比较大的,所以麦冬煲什么汤好呢?

麦冬煲什么汤好

1、麦冬和什么煲汤好:麦冬雪梨炖瘦肉

材料:雪梨1个,瘦肉半斤,麦冬少许,北杏少许,清水4碗,盐适量。

做法:麦冬用清水浸软洗净;瘦肉剁成肉饼;雪梨去皮洗净后切块;北杏洗净。将麦冬、雪梨、瘦肉、北杏放入炖盅中,加入4碗清水。炖2.5小时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2、麦冬和什么煲汤好:麦冬枸杞鸽子汤

材料:麦冬15克,枸杞20克,玉竹15克,沙参20克,蜜枣2粒,鸽子1只。

做法:把所有的材料浸泡20分钟(有硫磺的材料,需要浸泡12小时)。把鸽子放进锅里面煮3-4分钟,捞出,清洗干净备用。把所有的材料和鸽子都放进锅里面,放进2L的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煲2小时,开锅前15分钟放进适量的盐就可以了。

3、麦冬和什么煲汤好:阿胶麦冬炖鹌鹑

材料:麦冬12克,阿胶粉15克,鸡汤150克,鹌鹑200克。食盐3克,味精2克,浓缩鸡汁15克,花雕酒25克,葱,姜各5克,胡椒粉5克。

做法:将鹌鹑洗净切块,加花雕酒焯水,锅中底油烧热,煸香葱,姜,放入鹌鹑肉,烹花雕酒翻炒,倒入鸡汤,加食盐,味精,胡椒粉,浓缩鸡汁,麦冬,阿胶粉炖至软烂即可食用。

麦冬煲什么汤好

功效:滋阴润燥,补血益气。

4、麦冬和什么煲汤好:莲子麦冬煲兔肉

材料:麦冬15克,莲子20克,香菇25克,姜,葱各10克,食盐5克,味精3克。

做法:将兔肉切块,莲子用温水浸泡,生姜去皮切片,锅内烧水,待水烧开后,放入兔肉,莲子,麦冬,香菇,葱,生姜,倒入适量清水,用小火煲2小时后,放入食盐,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有补中益气,滋阴养颜,生津止渴,养心安神等功效。

5、麦冬和什么煲汤好:红莲麦冬煲海螺肉

材料:麦冬15克,红莲50克,佛手瓜100克,猪脊骨150克,海螺肉200克,鸡精3克,食盐6克,姜10克。

做法:将海螺肉切厚块,猪脊骨坎成块,佛手瓜去籽,切块,姜去皮切片,锅内烧水,待水烧开后放入海螺肉,猪脊骨,用中火煮去血污后倒出来洗净,和红莲,佛手瓜,麦冬,姜片一起倒入砂锅内,放适量清水,用小火煲2小时,加入食盐和鸡精调味食用。

功效:补脾止泻,养心安神,养阴生津,润肺清心。

麦冬的食疗作用

治疗暑天汗出虚脱用麦冬、人参各10克,五味子6克,水煎服,每日2剂。对汗出虚脱,心慌心悸,血压过低,汗多口渴,体倦乏力有良效(编者注:此方为金代名医李杲所创,方名叫“生脉散”,已制成生脉口服液)。

治疗肠燥便秘麦冬、生地、玄参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剂。有润肠通便的作用,用于大便干燥。

治疗冠心病心绞痛麦冬45克,加水煎成30~40毫升,分次服用,连服3~18个月。对缓解心绞痛、胸闷均有一定作用。

治疗慢性胃炎麦冬、黄芪各9克,党参、玉竹、黄精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对胃阴不足者有良效。

治疗糖尿病用芦根30克,麦冬15克,知母12克。先用小火煎煮30分钟,滤出煎液,药渣再加水500毫升,大火煮开后改为小火煎煮20分钟,去渣取汁,将两次煎出的药汁混合,每日1剂。用于糖尿病患者口渴咽干、多饮、心烦不宁,或见低热,舌红,脉细数。

麦冬煲什么汤好

治疗急、慢性支气管炎麦冬、天冬、知母、川贝母、百部各9克,沙参12克。水煎服,每日1剂。本方适用于急、慢性支气管炎表现为阴虚燥咳者。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