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期两天的酸奶能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8 14:10

文章导读

很多人喝酸奶都会比较随意,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喝酸奶不能像喝牛奶一样,喝酸奶是有很多讲究的,比如不能空腹的时候喝酸奶,另外如果给小孩子喝酸奶的话,最好进行合理的调配,而不是直接喝,还有酸奶不能随意搭配,搭配错了会影响营养,甚至会带来副作用,有些人发现酸奶过期两天了,想要扔掉舍不得,这样的酸奶还能喝吗?

过期两天的酸奶能喝吗?

过期两天的酸奶能喝吗?

如果说酸奶只是过期1-2天还是可以尝试着喝的,但过期很多天的话最好不要饮用。

尽量不要喝过期的酸奶,处在保质期内的酸奶中含有活菌,对于身体是有益的,当然酸奶是需要冷藏起来的,长时间放在常温下酸奶中的活菌也会死掉,那么过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会死掉,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义,但过期的酸奶中蛋白质以及钙质还是存在的。

过期两天的酸奶能喝吗?

没过期不一定安全,那过期了的食品一定就该称为被扔掉的对象了吧!还是答错了,超过保质期的食物也不等于肯定变质、不能吃甚至有毒,这需要人们自行判断,视情况而定。不过,保质期内的食品安全性和口感无疑是最好的,建议食品在保质期内食用,但一些食品过了保质期也仍是可食用的,只是品质和营养会发生某种程度的降低,却不会产生安全问题。

过期两天的酸奶能喝吗?

比如酸奶,过期之后若颜色、状态、风味依旧正常,也仍可饮用,只是其中的活乳酸菌数量大幅下降,部分营养物质含量会降低。又比如盒装鲜奶,可以利用加热来判断其是否变质,将牛奶加热到微沸状态,如果质地均匀,口感正常,则说明微生物并未超标,可食用。若出现絮凝、沉淀、黏稠结块等问题,则说明已经变质,不可再食用。同样是“奶”字辈,结果却大不同,因此“过期了”还能否继续食用,这就需要用“慧眼”去识别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