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笼蒸豆腐脑的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31 11:37

文章导读

笼蒸豆腐脑是一种在陕西地区比较知名的小吃,也是一种用豆腐制作而成的美味食物。这种食物不仅可以起到果腹的作用,还能够为人体补充多种微量元素,使人能够拥有更加健康的身体。笼蒸豆腐脑在制作的过程之中,是有一些小技巧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笼蒸豆腐脑的做法!

笼蒸豆腐脑的制作方法

一、食材清单

黄豆100克、水1000克、黑木耳100克、芹菜100克、葡萄糖内酯3克、盐适量、生抽适量、猪油适量、小葱1根、香菜1根。

二、小技巧

1. 豆浆需要煮沸两次,第一次为假沸现象。

2. 黄豆需要泡发六小时以上。

3. 点豆腐脑的最佳温度为80度左右,如果低于或高与这个温度,豆腐脑不易成型。

三、陕西笼蒸豆腐脑的做法步骤

笼蒸豆腐脑的制作方法

1、黄豆用冷水泡六个小时以上,可以提前一晚浸泡。

2、把泡好的黄豆与水放到原汁机中磨出豆浆,没有原汁机可以用豆浆机替代,不过要多磨几次保证汁水细腻更益于之后豆腐脑成形。

3、把豆浆过筛去除豆渣。

4、把豆浆放入锅中煮熟,撇去表面的浮沫。之后再煮大概10分钟等它再次沸腾,因为煮豆浆会有假沸腾的现象,所以要等它二次沸腾才是真正煮熟。

5、取一个容器,在上面铺一层纱布,将豆浆分多次适量倒到纱布,然后微微抖落豆浆。

6、最后收起纱布并且拧挤纱布把剩余豆浆挤出。

7、取一口碗把葡萄糖内酯放入碗中吧,用少量温水把葡萄糖内酯冲开并搅拌溶解。

8、等豆浆冷却到80摄氏度时,把豆浆慢慢倒入有内酯液的碗中,一边倒入一边搅拌。

9、把豆浆放入蒸锅中蒸煮5到10分钟即可。

笼蒸豆腐脑的制作方法

10、锅中先放入适量猪油,然后放入切好的芹菜与黑木耳翻炒。要出锅时加入适量盐即可。最后将炒好的食材放在一旁备用。

11、将豆腐脑装碗,放上一些之前炒好的蔬菜,淋上一些葱花,再撒上葱花与香菜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