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梨坏了一点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30 15:25

文章导读

食物保存不当就会发霉变质,所以人们现在都会尽可能的吃多少买多少,做到不浪费。很多新闻、书刊、报纸上都有过介绍,发霉变质的食物含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菌类,长期食用变质的食物有可能给身体带来影响。有些人表示如果梨坏了一点还能吃吗?大家可以来阅读下面内容进行了解。

梨坏了一点还能吃吗

一、梨子烂了一点能吃吗

霉变腐烂的一点也不建议吃。

水果腐烂后,只将腐烂部分挖去即食用,这种做法并不正确。据测定,在距离腐烂部分1厘米处的正常果肉中,仍可检出毒素。霉菌产生的霉素还会扩散到果实的其他部位。所以,把霉变部位去除后再食用也未必安全。

实际检测证明,只要水果发生霉变腐烂,各种微生物特别是各种真菌都会在腐烂水果中不断加快繁殖,并在繁殖过程中产生大量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又不断从腐烂部分,通过水果汁液向未腐烂部分渗透、扩散,导致未腐烂部分同样含有微生物的代谢物。

梨坏了一点还能吃吗

二、水果其他损伤导致的溃烂可短期内吃完

1、撞伤擦伤的梨可以吃

如果梨子只是不小心撞破了或者擦伤了,这样的梨是可以吃的,因为它只是破损了,并没有微生物的繁殖所以梨子还是好的,不过要尽快食用,要不然这样的梨更容易腐烂。

2、冻伤的梨可以吃

冬天由于气温太低,梨的水分含量较高,所以经常容易冻伤,还有人特意把梨放在冰箱里面,冻伤的梨是可以吃的,但是这样的梨不能放太久,就算是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还是会发生变质。只是,体质较差的人不要吃冻过的梨,容易拉肚子。

梨坏了一点还能吃吗

温馨提示:冻伤水果和碰伤水果都是细胞的破损。如果没有细菌繁殖,这类坏果子也是相对安全的。不过,由于细胞的破损,氨基酸、糖和无机盐等从细胞中流出来,给致病微生物、特别是真菌的生长提供了良好条件,一旦被霉菌侵占,问题就不同了。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