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板栗怎么煮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1 12:48

 

文章导读

板栗是一种大家都不陌生的食物,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会经常购买一些糖炒的栗子吃。当然,在一些生产板栗的地方,人们还喜欢用板栗来制作各种各样的食物,比如说很多人就喜欢煮新鲜的板栗吃。不过,想要将板栗煮的好吃,还得掌握一定的方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新鲜板栗怎么煮好吃!

新鲜板栗怎么煮好吃

一、新鲜板栗可以煮着吃吗

可以煮着吃。

普通煮法:用冷水煮板栗的,大火煮沸,经过15分钟左右,换小火,最小火再煮15分钟一定熟。很香很烂,面面的,好吃。

用高压锅煮法:把栗子放在高压锅里,不要放的太多,略微放点水,慢小火,有10多分钟就行了。直接用是水煮不好吃,栗子浸泡在水里营养容易流失,而且还会失去原有的甜味。再一个方法就是蒸,都没有第一种方法好吃,不防都试一试。煮前记得在栗子上划一刀,这样煮出来的栗子既好看又好去皮。

新鲜板栗怎么煮好吃

五香口味煮法:栗子除了普通的水煮法以外,还能采用五香口味煮法煮制,这样做出来的栗子吃起来味道浓郁。

二、水煮栗子快速去皮法

1、煮之前用小刀在栗子上划一个十字开口,煮了之后栗子皮就会涨开,很容易去皮。

2、用水煮熟后将栗子趁热倒入凉水中浸泡10几20秒,捞起沥干水,栗子皮会因为遇冷收缩,很容易就能去掉。同理,煮熟后放进冰箱急冻亦可,而且冰冻后的栗子别有一番风味哦。

三、板栗的适用人群

板栗不仅仅美味诱人,而且营养价值又很高,但不同的做法,板栗也有不同的适宜人群。

板栗熟吃,老少皆宜:熟食板栗能和胃健脾,缓解脾虚。

孕妇食用板栗不仅补充各类微量元素,有利于骨盆发育,又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女人食用板栗延缓衰老,皮肤焕发新春,光华细嫩,另外可以降低女性患有2型糖尿病,有利于美容和健康。

新鲜板栗怎么煮好吃

男人食用板栗壮阳补肾,强筋健体,调理肠胃,还能很好的缓解疲劳。

但糖尿病、风湿病患者及脾胃虚弱者忌食。板栗难以消化,不宜多食,否则会引起胃脘饱胀。婴幼儿由于肠胃发育未全,板栗入食容易引起膨胀,不好消化,则需慎食。若小儿口生溃疡,生疮时则可适当食用板栗。此外,变质的板栗不能吃。

作者:xiaoxiao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