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用锅的美食简单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09:21

文章导读

我国的美食文化十分丰富,而且不用锅的美食简单做法也有很多,比如制作各种凉菜,只需要热水焯一下就可以了。每个地区的美食各不相同,其中包括了面食、点心、凉拌各种小菜等等。不论制作什么样的美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而且很多小点心只需要用烤箱就可以制作了。

不用锅的美食简单做法

寿司的做法

主要原料:

米,醋,鱼。

先说米:其实中国好大米就很好了,没必要用日本米

米的煮法,最好用电饭煲,煮米前要洗米,不要用手搓,而是用个饭勺,或是木棍搅拌,直到水清为止。水放多少呢?你把整个手掌放入米锅,让水将将到手腕部位就好了。

煮好的米,要和醋拌匀。如果有条件的最好买到海带醋,如果没条件的可以用白米醋代替,但不管什么醋,事前都要烧一下,加些日本清酒(如果没有,可用白葡萄酒代替),放些糖。具体量,因个人口味而定,主要原则,没有过去原醋中的酸冲味道就好了。

醋加米饭拌匀,米饭要热,拌饭的东东要大,不用太深,一定要大,这样才会透气,米不会沾到一起。醋要一点点的加下去,一边加一边拌,有条件的最好是大木盆,这样米不会冷得很快。加多少醋呢?加到米中有酸味为止,味道可以重些,因为等米冷了,味道会淡下来。

鱼:最好要新鲜的海鱼,最常见的是三文鱼,和金枪鱼,金枪鱼我不建议家里做寿司的时候用,因为市场上很难买到新鲜的金枪鱼。新鲜的金枪鱼要象牛肉一样成鲜红色,颜色发按或是黑,最好不要生吃,会拉肚子,如果要吃,最好煎熟了,再包到寿司里。

三文鱼,新鲜的三纹鱼要看眼睛,眼睛明亮的,还有要用手指触摸鱼肉,然后放到鼻子下边闻闻,没有鱼腥味的就是新鲜的。

寿司的做法有两种,一种是饭团式,一种是卷。当然还有刺身(也就是大家说得生鱼片,这个东东很讲究刀工,和鱼的新鲜度。)

饭团式:

鱼的做法

这个最简单,把鱼片成2.5厘米宽,5-6厘米长的片,片的是时候要斜片。然后做个2*2*4.5大小的长方体饭团,鱼片中间点一点绿芥末,然后把饭团扣上,翻过来放到盘中,整形。

不用锅的美食简单做法

蔬菜,蟹肉棒,鸡蛋的做法,饭团是一样的做法,唯一不同的是上边要绑上一条紫菜,这样牢固些,好吃好拿。

卷:

一般在商店里可以买到做寿司的专用紫菜片,个人感觉,要想买到很好的日本紫菜很难,其实很多韩国紫菜很好,价格也便宜些。

一般一代10个,可以做20个卷,每个卷可一切成6块,也就是说一袋紫菜可以做20种不同的寿司,一共120个小块。

卷式紫菜,还可以分两种,一种是外卷 , 一种是内卷(饭在里边,紫菜在外边)

外卷的做法:

紫菜一张,对折分成两片。取其中半片,仔细看看,紫菜分正反面,光滑的一面朝下,在粗糙的一面上均匀的涂上米,米的用量:手攥一个比手心略小的饭团,放在紫菜的中央,从里往外,从中间向两边推开。手如果觉得粘,可以沾些清水润手。

整张紫菜铺满米饭后,中间散些白芝麻,然后把紫菜翻过来,中间涂上一点绿芥末,然后放上自己喜欢的东西,现在开始卷了。拿起长的下边向中间卷,然后再卷一下就好了。

内卷:

和外卷不一样的,要用个竹帘子,不用的话,也可以,就是寿司的形状不是太好,而且容易散。

半张紫菜放到竹帘的下方部位,还是光滑的面向下,然后手里攥个比手心小1/3的饭团,放入紫菜的中间,也是,慢慢的把米向外推,但是这次不要把米涂满整个紫菜,上边留下2公分,下边留下1公分。然后涂芥末,放你喜欢吃的东西(不要多)。卷的时候,把紫菜拉到和竹帘的下边对齐,然后向中间卷,把下边的竹帘放开,在带着竹帘卷一下,就好了!

不用锅的美食简单做法

寿司用料:

鱼:

有新鲜的生鱼固然好,没有怎么办呢?在餐馆的时候,有的时候鱼不能生吃了,也可以做熟了吃,我自己比较喜欢吃熟鱼,味道浓些。比如三纹鱼,可以用点盐,和蒜煎熟,然后切成小条放到寿司卷里,或是直接煮熟,加上沙拉酱,放到寿司里。

还有蟹肉棒,这个东东是用鱼肉做的,并不是真正的蟹肉,味道也很好,而且是熟的,包起来就可以吃了。

还有虾煮熟,加上沙拉酱,包起来也很好吃

蔬菜:

黄瓜,牛油果,还有鸡蛋,

蘑菇,香菇,香菇,我们那里做听好吃的,我喜欢,做法:

香菇用水泡软,然后用泡香菇的水煮香菇,加酱油,糖,和酒调味到,煮熟就可以了,味道有点甜最好,因为吃的时候要沾酱油。

吃的时候的配料:

日本泡姜,绿芥末,日本酱油(中国酱油味道有些重,要少放)

饭,千万不要压,要慢慢的推,放上自己喜欢的东东,这个时候要压紧,上边的竹帘放开,再卷一下,就可以了。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