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山楂的好处和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5 14:01

文章导读

山楂是一种人们非常喜爱的水果,其味道偏酸,但是能够起到极好的开胃效果。因此,利用山楂来调理饮食是不错的选择。而山楂这种水果在市场上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况,无法和其他主流水果相比。下面就来看看常吃山楂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常吃山楂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山楂的药用价值很高。据药理分析,山楂含有三贴类、解脂酶、黄酮类化合物和皮苷等药物成分,有能增强调节心肌、有助于促进胆固醇转化、降低备脂的功能;又是扩气管、促进气管纤毛运动、化痰平喘的良好果品。

其实,山楂除了消食外,还有很多功效。前不久,天津环境医学研究所有关人员对国内常见的30种水果的抗氧化活性进行测定后,认为山楂的抗衰老作用位居群果之首。

常吃山楂的好处和坏处

防癌、抗癌 近年研究发现,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亚硝胺、黄曲霉素均可诱发消化道癌症的发生或加重,而实验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仅能阻断亚硝胺的合成,还可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所以,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应经常食用山楂,对于已经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现消化不良时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这样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辅助抗癌的作用。

常吃山楂的好处和坏处

坏处:山楂食用过多会伤人中气,因为山楂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果酸等成分。从食物药性来看,山楂味酸甘。:“山楂破气,不宜多食。多食耗气,损齿。”山楂是破气去积滞之品,平素脾胃虚弱或正服食人参等补气药的人不宜食用。儿童处在换牙时期,如经常大量食用,对牙齿的生长不利,而且影响食欲。因此,山楂不宜食用过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