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吃冬瓜的好处和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16:30

文章导读

冬瓜是蔬菜瓜果当中名气较大的一种,它的形态大小超过西瓜,但是营养价值更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其他有益成分,对身体有非常好的调理作用。利用冬瓜制作的佳肴也很受人们的喜爱,成为不少人餐桌上的必选佳肴之一。冬瓜也可以生吃,下面就来看看生吃冬瓜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生吃冬瓜的好处和坏处

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冬瓜含钠量较低,对动脉硬化症、肝硬化腹水、冠心病、高血压、肾炎、水肿膨胀等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一、生吃冬瓜的好处是可以充分利用冬瓜中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害处是冬瓜性寒,如果生食冷冬瓜,肠胃会受寒,造成人体不适。

二、做为一种常见的蔬菜,我们最好熟食冬瓜,不要生吃。

生吃冬瓜的好处和坏处

三、冬瓜营养丰富,研究表明,冬瓜维生素中以抗坏血酸、硫胺素、核黄素及尼克酸含量较高,具防治癌症效果的维生素B1,在冬瓜子中含量相当丰富;矿质元素有钾、钠、钙、铁、锌、铜、磷、硒等,其中含钾量显著高于含钠量,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对需进食低钠盐食物的肾脏病、高血压、浮肿病患者大有益处,其中元素硒还具有抗癌等多种功能;含有除色氨酸外的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含量较高,还含有鸟氨酸和Y-氨基丁酸以及儿童特需的组氨酸;冬瓜不含脂肪,膳食纤维高达0.8%,营养丰富而且结构合理,营养质量指数计算表明,冬瓜为有益健康的优质食物。

生吃冬瓜的好处和坏处

四、冬瓜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减肥健体等功效,可以采取煎汤,熟食等方式食用,也可以绞汁食用。不过,由于其性寒,脾胃虚寒易泄泻者慎用;久病与阳虚肢冷者忌食。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