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冻牛奶草莓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30 17:35

草莓奶冻是一种很美味的美食,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在听见或者是看见美食的时候,都想着去品尝一下,甚至有些人一看见美食都不能自拔,不吃上一口,心理上总是觉得空落落的,冰冻的草莓奶冻是很多人平时的最爱,草莓奶冻虽然好吃,但是会做的人并不多,冰冻牛奶草莓的做法是什么呢?

冰冻牛奶草莓的做法

冰冻牛奶草莓的做法

1、草莓洗净去蒂,对半切。对比切是为了果胶能更好的发酵分解。

2、把切好的草莓分层撒上白砂糖,我用两斤草莓,放了三两白糖。拌匀后封保鲜膜,入冰箱,图为三小时候以后的样子,部分果胶已分解发酵出来。完全不用加水噢。可继续封膜发酵两三个小时。

3、锅里加水放一块大冰糖,把草莓倒进一起用大火煮,水沫去掉。看起来草莓变软了,先捞出草莓,关小火收汤。最后再加入草莓开起来就可关火。制作完成。

4、天气渐热,稍微多加水让汤汁更多,可以当冰镇甜品吃,甜甜的汤喝一口也很是爽快。当然,少加水,味道更醇厚,更浓稠。

冰冻牛奶草莓的做法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外观呈心形,鲜美多汁,颜色红艳,香味浓郁,是深受大众喜爱的水果之一,也常被誉为果中皇后。草莓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维生素C、膳食纤维、果糖、氨基酸、蔗糖、维生素E、维生素A、蛋白质、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果胶、花青素及钙、钾、镁、钠、铁、锌等微量元素。草莓中的维生素C含量尤其高,每100g草莓就含维C60毫克,另外还有含有苹果酸、水杨酸、柠檬酸等多种有机酸,具有生津开胃、润肺止渴、利尿解暑、清热明目的功效。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预防坏血病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含量大约为苹果、梨的7倍多,可以防治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等坏血病。

预防动脉硬化

草莓中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从而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症状,还能预防冠心病。

促消化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以刺激胃肠壁蠕动,促进食物消化 ,预防痤疮、便秘,降低肠癌风险。

保护视力

草莓中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可以缓解夜盲症,改善视力,还能促进生长发育。

冰冻牛奶草莓的做法

滋阴养血

草莓性凉味甘,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有机酸,易于人体吸收,经常食用能帮助补充机体营养,维持体液平衡。

生津开胃

草莓果肉酸甜多汁,含有多种有机酸,具有生津润肺、健脾和胃的功效。如果有积食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可以饭前食用1~2颗草莓,有开胃的作用。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