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焖土豆的家常做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4:48

文章导读

生活中经常可以吃到土豆,土豆的吃法实在太多了,超市里面有很多土豆制作成的零食,比如炸薯片、炸薯条之类的,这些吃法可能并不健康,所以大家要学会健康的吃法,首先要保证保量的吃,另外要掌握正确的烹饪方法,比如可以给孩子吃土豆泥,今天推荐的是酱闷土豆,下面来学习做法。

酱焖土豆的家常做法步骤是什么?

酱焖土豆的家常做法:

材料

油,侯酱,海鲜酱,土豆,糖

做法

1.先起锅,放些油,再倒入炷侯酱和海鲜酱爆香,到入土豆;

2.反复兜匀,放酱油,少少糖,再放差不多过土豆面的水,慢火焖,焖到土豆粉了,就可用温淀粉打芡,收汁,可上锅了。

酱焖土豆的家常做法步骤是什么?

小诀窍

很简单的,也可以考虑同肉类一齐焖,这样更好,土豆能吸收肉类的油,吃起来更滑。

五花肉酱焖土豆

步骤1

五花肉切块,土豆切大块备用

步骤2

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油热放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步骤3

放入五花肉,小火煸炒到五花肉变焦黄,放入切好的土豆煎烤

步骤4

土豆变焦黄,放入甜面酱和黄豆酱,炒出酱香味

步骤5

倒入红茶,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烧到汤汁变浓即可。

酱焖土豆的家常做法步骤是什么?

一般新鲜马铃薯中所含成分:淀粉9~20%,蛋白质1.5~2.3%,脂肪0.1~1.1%,粗纤维0.6~0.8%。100g马铃薯中所含的营养成分:能量318千焦,钙5~8mg,磷15~40mg,铁0.4mg~0.8mg,钾200~340mg,碘0.8~1.2,胡萝卜素12~30mg,硫胺素0.03~0.08mg,核黄素0.01~0.04mg,尼克酸0.4~1.1mg。

马铃薯块茎含有大量的淀粉。淀粉是食用马铃薯的主要能量来源。-一般早熟种马铃薯含有11%~14%的淀粉,中晚熟种含有14%~20%的淀粉,高淀粉品种的块茎可达25%以上。块茎还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等。

马铃薯蛋白质营养价值高。马铃薯块茎含有2%左右的蛋白质,薯干中蛋白质含量为8%~9%。据研究,马铃薯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其品质相当于鸡蛋的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优于其他作物的蛋白质。而且马铃薯的蛋白质含有18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各种必需氨基酸。高度评价马铃薯的营养价值,是与其块茎含有高品位的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的赖氨酸、色氨酸、组氨酸、精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和蛋氨酸的存在是分不开的。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