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牛奶为什么会口臭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8 14:54

文章导读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的是身体健康,可是有的人还是会发生一些疾病问题。比如可能会有口臭问题发生,而有的人觉得口臭是常见的现象,因为人体的胃部消化不良,或者是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那么喝牛奶是对人体有好处的,只是有人会觉得经常喝牛奶导致口臭的现象发生。那么喝牛奶为什么会口臭呢?

喝牛奶为什么会口臭

早上喝牛奶的好处

早上饮用一杯牛奶,牛奶中的乳糖可以促进吸收,增强肠蠕动,比较合理的早餐是一杯牛奶、适量的新鲜水果(水果食品)或蔬菜、100克干点(面包、馒头、大饼或饼干等含碳水化合物较高的食品);中年(中年食品)人则要适当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一个鸡蛋、一碗豆浆或一碗粥、少量干点和适量蔬菜(蔬菜食品);老年(老年食品)人的早餐除了要有牛奶和豆浆以外,还可多吃粥、面条、肉松和花生酱等轻易消化(消化食品)、含有丰富营养的食物。

喝牛奶为什么会口臭

早起喝杯早餐牛奶,搭配含有谷物纤维的固体食物,简单又营养。还可以直接饮用加了谷物的早餐奶,例如苦荞早餐奶,以满足人体所需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苦荞麦特有成分对软化血管,维护微循环,改善现代人的“亚健康”,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等有保健(保健食品)作用。

为什么早上喝牛奶会口臭

奶类制品中都会含有某种酵素,这些酵素会让喉咙黏膜变得干燥,使喉咙产生不适感。而干燥的口腔又为厌氧菌提供了生存环境,不但加速了细菌的繁殖,而且细菌会分解奶制品中的蛋白,产生含有硫化物臭味的气体。

喝牛奶为什么会口臭

因此,要想防止口腔中细菌的孳生,喝完牛奶后马上喝一小杯温水就可以了。清水的温度最好在20℃~45℃,它不仅可以清除口腔内残余的牛奶,还能冲掉附着在喉咙上的牛奶残渣,起到清洁口腔、滋润喉咙的作用。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