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藕片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1 15:52

藕片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正是莲藕成熟的季节,这个时候吃一下藕片,非常的新鲜,藕片吃起来口感是脆脆的,而且它的吃法多种多样,有一些人比较喜欢吃胭脂藕片,腌制藕片吃起来就像咸菜一样,也有一些人喜欢吃番茄藕片,那么番茄藕片的做法是什么呢?

番茄藕片的做法

藕含有淀粉、蛋白质、 天门冬素、维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鲜藕能清热解烦,解渴止呕;如将鲜藕压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温,能 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故主补五脏,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

原料:鲜藕300克,番茄汁100克

制作方法

1、先将鲜藕用清水洗净,将鲜藕改刀切片

2、倒入适量菜油,将鲜藕放入锅内。进行煸炒

3、然后加入酱油、味精、醋等调料

番茄藕片的做法

4、临熟时加入 番茄汁即可出锅。

西红柿--味甘、酸,性凉,微寒。能清热止渴,养阴,凉血,归肝、胃、肺经。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 能降低血压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并有一定抗炎、利尿作用。

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番茄藕片的做法

3. 益血生肌: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

西红柿炒藕片--酸甜口味。

一般人均可食用zhang6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