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黄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4 13:50

文章导读

蛋黄粽子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口味粽子,蛋黄营养丰富,可以补充人体蛋白质,蛋黄有利于消化,蛋黄粽子的做法也比较简单,一学就差不多会做了,很多人不知道蛋黄粽子的配料是怎么调配的,知道蛋黄粽子的配方后自己也可以在家做了,蛋黄粽子的做法和配料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蛋黄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一.食材

圆糯米1000克,咸蛋黄一包,紫薯300克,小枣100克,葡萄干50克。

二.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紫薯提前蒸熟碾成泥,糯米提前泡5个小时左右。

2、粽子叶放入锅里煮一煮。

3、将咸蛋黄表面裹上紫薯泥。

买来的咸蛋黄最好在表面喷洒一点点白酒,然后入烤箱烤一烤再用,杀菌除腥味。

紫薯泥是提前将紫薯蒸熟撵成的泥,如果太干的话可以加一点点温开水调成干湿合适的泥,加入紫薯泥可以综合咸蛋黄的咸,另外因为粽子是糯米做的,糯米是属于升血糖比较快的食物,加入富含膳食纤维的紫薯泥,就能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同时也增加更多的营养,这样吃起来比单一的糯米粽子要健康很多。

蛋黄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4、粽子叶的两端用剪刀剪掉,包的时候比较窄的粽子叶需要两片一起包。

5、将粽子叶从叶尖的一端裹成漏斗形,装入一部分糯米,加入适量小枣和葡萄干,放入紫薯咸蛋黄球,然后再装入糯米、小枣、葡萄干。

6、填满压紧,然后粽子叶从一端包过来,充分包住一个角。

7、另一个角也包裹好,剩下的粽子叶长度顺着两个角缠绕,充分包裹,形成三角形。

8、用线缠好。

蛋黄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9、放入高压锅里,水没过粽子,煮一个小时左右,水开后改为中小火煮。也可以用电压力锅煮,或者普通锅煮,普通锅煮的话建议煮两个小时左右。

三.注意事项

注意粽子的保质期。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