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米糊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3 13:18

文章导读

宝宝在四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添加辅食了,这时候宝宝需要更多的营养,不能单纯吃母乳了。四个月大的宝宝可以吃鸡蛋米糊等辅食,做法也非常简单。蛋黄中的营养对宝宝的智力、记忆力、视力等都有好处,而且可以补充宝宝身体发育需要的元素,同时还可以吃菜泥、水果泥等。

鸡蛋米糊的做法

鸡蛋米糊的做法

1、鸡蛋洗净放煮蛋器煮熟

2、碗用开水烫好后,倒入米糊

3、加适量70度左右的温开水

4、煮熟的鸡蛋对半剥开

5、取约三分之一蛋黄加入米糊中

6、混合搅匀即可

鸡蛋米糊的做法

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

宝宝4个月时母乳中的营养成份已经不能满足宝宝 生长发育 的需要了,必须及时的添加 辅食 ,4个月时可以添加米粉、蛋黄等,蛋黄含铁量高,因为此时的宝宝生长较快,需铁量增加,如果不及时补充含铁丰富的辅食,容易引起生理性贫血。

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 蛋白质 、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起到很大的作用。另外4-6个月宝宝可以添加米汤、米糊、稀粥、蛋黄、鱼泥、菜泥、水果泥、豆腐等,添加辅食的原则是:

1、从少到多,使婴儿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2、由稀到稠。

3、从细到粗。

4、由一种到多种。

5、患病期间不添加新的辅食。

鸡蛋米糊的做法

宝宝吃蛋黄有什么好处

促进智力发育

蛋黄中含有丰富的磷脂成分,对宝宝的脑部和神经组织的发育具有重要作用,可以促使宝宝的智力发育得更快更好。

改善记忆力

蛋黄中的卵磷脂在肠道内被消化液中的酶消化后,释放出胆碱,胆碱直接进入脑部与醋酸结合生成有助于改善记忆的乙酰胆碱。乙酰胆碱对人大脑有兴奋作用,能使大脑维持觉醒状态并具有一定的反应性,也可促使条件反射巩固,从而改善人的记亿力。

保护视力

蛋黄中含有维生素A,能促进宝宝的视力发育。且蛋黄里还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可以帮助眼睛过滤有害的紫外线,预防视网膜黄斑变性和白内障等眼部疾病的发生,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补充矿物质元素

矿物质是人体无法自身产生、合成的,宝宝出生4个月后,就需要添加辅食以补充矿物质元素。蛋黄中含有钙、铁、磷等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成分,能促进宝宝的骨骼、牙齿发育,帮助维持身体的正常生理机能。

作者:bol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