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窝的主要成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4 09:53

燕窝是很有营养的滋补品,燕窝不仅仅可以调理身体,又能促进消化和吸收,燕窝中的主要成分是水溶性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等,所以燕窝中也包括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燕窝对于孕期的妈妈们,以及促进新生儿的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很多的女性吃燕窝能美容养颜滋补身体。

燕窝的主要成分

燕窝的主要成分及功效

燕窝的主要成分为:水溶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钙、磷、铁、纳、钾;以及对人体有重要作用的燕窝酸,包括赖氨酸、胱氨酸和精氨酸等。中央电视台(CCTV-10)食材新说燕窝节目曾做介绍,指出燕窝主要有益营养成分为唾液酸(即我们所说的燕窝酸)。功效如下:

1、对孕期婴儿及新生儿大脑发育有极大补益作用。新生儿各个主要器官中,大脑中的唾液酸含量最高,婴儿出生前,唾液酸来源只有一个途径,即母体,出生后唾液酸来源主要为母乳(配方奶不含唾液酸),CCTV-10曾用'迷宫试验'来证明唾液酸对小白鼠记忆力及大脑发育存在明显有益作用,国外科学家也证实唾液酸对大脑发育具有重要的和无法代替的价值。

燕窝的主要成分

因此在孕期和新生儿出生后大脑发育的主要时期,补充唾液酸,有助于获得一个聪明的宝宝,而在自然食材中,燕窝的唾液酸含量是最高(达到10-13PPM)的,因此可以说是孕期妇女和幼儿极应选择的食材。

2、科学家从动物用舌头舔伤口的行为中得到启发,推测在动物的唾液中一定含有某种能促进细胞生长的物质。果然,科学家从小鼠的唾液里分离出两种物质,其中的一种能促进神经细胞的生长和发育,另一种则对皮肤表皮细胞的生长发育具有强烈的刺激作用。他们把前者命名为神经生长因子(NGF),把后者称为表皮生长因子(EGF),因此,我们说常食燕窝能保养肌肤,使肌肤滋润、光滑、富有弹性和美白。

燕窝的主要成分

3、燕窝中的营养成分对呼吸道损伤有修复作用,即我们所讲的清肺润肺,是'洗肺'、'护肺'佳品。

4、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质,强壮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的侵袭。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