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油适合高温油炸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2 09:39

文章导读

在炒菜的时候都要放一种调味料那就是油,因为油的多少也决定了菜的香味,但是吃有的时候也不适应吃过多的油,因为大多数油摄入量过多的话,容易引起高血压胆固醇过高等毛病。随着榨油技术的提高,市面上有的种类也有许多,例如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等。如果在做油炸食品的话,放入什么油更适合高温油炸?

什么油适合高温油炸

油炸食品用什么油最好

花生油

因为花生油的不饱和脂肪酸相比之别的食用油高温下最稳定,油炸最不易变性或分解,形成有害物质。所以花生油炸东西最健康。而且花生油有花生独特的香味,炸出的东西非常吸引人。

棕榈油

棕榈油主要是拿来炸方便面。因为是饱和脂肪酸很多,不容易变质。但是凝固点的温度比较高,我国秋冬季常温单一棕榈油就凝固了。油温烟点高,235度,所以油炸特好。

猪油

中餐标准油之一,又分板油、肥膘、背油。如果讲究,很多中餐必须用猪油做。中国的点心用猪油起酥才是正道。尤其是大饼,猪油和葱、面粉分外的搭。很多专做炸物的店,油炸用油都要加入猪油,一般占三成比例,以有效增加香味,炸出来的东西色泽金黄口感酥脆。但猪油比例不能太高,否则冷了会很油腻。

椰子油

椰子油是从椰子白色果肉中提取而来,几乎含有50%的月桂酸,这是一种健康的饱和脂肪酸。在室温下会变成固体,所以不适合用来拌沙拉,但由于其烟点高,因此是理想的烹饪食用油。

什么油适合高温油炸

炒拌炖煮”用油指南

1.炒菜: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等

它们富含抗氧化物质,抗热能力稍强,可以用在一般炒菜中,但不能“过火”,不适合于油炸,也不能反复加热。用不同类型油脂配合而成的各种“调和油”通常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适合于日常炒菜使用。

2.凉拌:特级初榨橄榄油、茶籽油、芝麻油、胡麻油、小麦胚芽油等

这类食用油特有的香味使其在用于凉拌的时候更加美味。吃油建议:儿童、孕产妇、老人等可以适当选择胡麻油,对智力发育、延缓记忆力下降有好处。胡麻油不饱和程度太高,开封后要尽快吃完,最好用于凉拌。

什么油适合高温油炸

3.炖煮菜:用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

大豆油维生素E较为丰富,淡黄色来自于少量的胡萝卜素。这类油亚油酸特别丰富,难凝固,耐热性差,最好用于低温烹调。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