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秃头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0 09:37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秃顶的人并不少见,这类人中很大一部分都是中老年人,还有一部分是年轻人。为什么会秃头发呢?有些秃头发是遗传因素导致的,有些则是疾病引起的。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并不是一点头发都没有,但是到了中年之后头发脱落的越来越快,导致了秃头。下面给大家说下什么样的人容易秃顶。

为什么会秃头发

一、什么样的人容易秃顶

秃顶,意思是“脱落了大量头发的头顶”,头发的生长、休眠和脱落是一个循环不止的过程。头发的脱落快于生长,就可能患上了男性脱发症,也就是常说的秃顶。

人的头发平均有10万根,若每天脱落100根以内属于正常,是生理性脱发。常见的病理性脱发有脂溢性脱发、雄性秃发、斑秃和疤痕性脱发等。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与遗传、免疫及神经内分泌变化

等因素有关的一种脱发,脱发处毫无炎症,无任何自觉症状,严重者可全秃。斑秃患者的头上常会突然出现指甲盖或钱币大小圆形脱发区,界限明显,数目不等,大小不一,脱发区边缘头发松动易拔。如果斑秃症状不断发展,头发会全部脱落,称为全秃。如果头发、睫毛、眉毛、腋毛、阴毛及全身汗毛、胡须等均脱落则称为普秃。

为什么会秃头发

精神紧张与情绪因素对斑秃的影响较大,有学者研究指出,23%的患者发病前有精神创伤或焦虑的病史,另外63%的患者有神经症的表现。斑秃者往往精神紧张、心情不畅,遇到高考、打架、交通事故、亲人死亡等负性生活事件,出现神经衰弱、过度疲劳、夜间梦多、睡眠不足等情况,而且大多有脾气急躁、性格倔强、情绪不稳、态度执拗等性格特征。他们往往争强好胜,办事急于求成或爱生闷气等。

本病的发生可能是精神因素引起机体应激反应,通过一系列的神经、内分泌及免疫系统等变化,影响机体的内环境平衡,导致病理性脱发。婚姻破裂、失业或其他打击作为一种应激源,可影响人群心理健康,造成心理创伤,在遗传及免疫因素的基础上,心理创伤可导致人们发生病理性脱发,这就是遭受打击的人易患斑秃的原因。

为什么会秃头发

因此,治疗秃顶不仅需要药物,更需要心理治疗,对人生失意或遭受灾难的人及时实施长期的心身健康的照顾、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和治疗服务,将对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患者要注意心理调节,保持心理平衡,心情舒畅,劳逸结合,注意控制情绪,不要动辄发脾气。对有明显抑郁、焦虑情绪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抗抑郁药和抗焦虑药。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