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螃蟹不能和什么同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4 09:28

文章导读

螃蟹这种海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吃起来味道鲜美,口感很好,但是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有些人可能会对螃蟹一类的海鲜产生过敏反应,出现皮肤红疹等症状。食物与食物之间相生相克,所以人们在吃东西的时候需要注意,有些食物一起吃会造成食物中毒,那么海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螃蟹不能和什么同吃

1螃蟹不能与柿子同食

柿子和蟹皆为寒性食物,二者同食,寒凉之性加倍,此外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通,凝固为鞣酸蛋白,不易吸收,且妨碍消化功能。

2螃蟹不能与石榴同食

螃蟹如与含鞣酸较多的石榴同时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螃蟹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所以螃蟹等海味食品不宜与石榴同时食用。其它水果如山楂、青果、葡萄中也含有较多鞣酸,不宜跟螃蟹一起吃。

3螃蟹不能与猕猴桃同食

螃蟹含有五价砷的化合物,本来对人体无害,但若和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一起食用,则五价砷与维生素C相遇,使五价砷转化为三价砷,即含毒性的砒霜。

海螃蟹不能和什么同吃

4螃蟹不能与茄子同食

螃蟹性寒,而茄子甘寒滑利,两者药性皆属寒性,如果一起吃,会导致肠胃不适。

5螃蟹不能与浓茶同食

吃螃蟹时和吃蟹一小时之后是忌喝浓茶的,因为茶叶中含鞣酸,会使螃蟹中的某些成分凝固,而开水会冲淡胃酸,这些凝固物难以消化吸收,就会引起肠胃不适。

6螃蟹不能与梨子同食

在《饮膳正要》中有“柿梨不可与蟹同食”的说法。梨味甘微酸性寒,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会导致脾胃损伤。

海螃蟹不能和什么同吃

7螃蟹不能与花生同食

从食物药性上看,花生仁性味甘平,且脂肪含量高达45%,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极易导致拉肚子,所以蟹与花生仁不宜同时进食。

8螃蟹不能与泥鳅同食

泥鳅药性温补,而膀蟹性冷利,功能正好相反,所以二者不宜同吃。

9螃蟹不能与冰冷食物同食

冷食指夏季冷饮如冰水、冰棍、冰激凌等,寒凉之物,易使肠胃温度降低,与蟹同食必致不适。所以食蟹后不宜饮冰水,或吃冰棍等冷食。

10螃蟹不能与羊肉同食

羊肉性味甘热,而螃蟹属寒性,两者一同食用,会降低羊肉的温补功效,并且会影响脾胃健康。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