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坏了什么味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7 13:50

文章导读

牛肉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肉食,在人们的生活中非常受欢迎,而且成为了近年来餐桌上的主力食材。但是,牛肉和其他的肉一样是存在变质风险的,有一定的保质期,因此,食用牛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用安全,防止食用过期腐坏牛肉,首先要辨别牛肉的质量好坏。下面就来看看牛肉坏了什么味呢?

牛肉坏了什么味呢

变质的肉有明显的腐臭味。新鲜的肉外表微干或湿润,切面稍潮湿,用手摸有油质感,但不发黏;而肉变质以后,由于微生物大量滋生,会产生黏性代谢产物,造成肉表面发黏,甚至出现拉丝。肉类表面发黏是腐败开始的标志。

肉类变质后,微生物大量繁殖并产生代谢物,比如肉毒毒素等,会破坏人体的神经,导致肌肉僵硬麻痹。其他代谢物还会引起急性中毒,食用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眩晕等症状,严重的还会昏迷,甚至会因为心力衰竭而死亡。

变质的牛肉,轻微的会有腥味,严重的随着肉质腐烂,会出现酸臭味。变质的牛肉外表肌肉颜色发暗、无光泽,脂肪呈绿色。

牛肉坏了什么味呢

新鲜牛肉辨认方法:

1、靠触摸。新鲜的牛肉外表微干或有风干膜,不黏手,有弹性,指压后有凹陷,松手后能立即恢复。

2、看颜色。新鲜的牛肉肌肉有光泽,呈暗红色,色泽均匀;脂肪呈洁白或淡黄色。

3、看老嫩。嫩牛肉肉色浅红,肉质坚而细,富有弹性;老牛肉肉色深红,肉质较粗。

牛肉坏了什么味呢

4、辨别注水牛肉。注水牛肉纤维粗糙,暴露纤维明显。注水牛肉粗看具有鲜嫩感,但仔细观察牛肉表面,常能看到有水分渗出;用手触摸,不黏手,湿感重;将干纸巾放在牛肉表面,很快被湿透。

牛肉臭了,是牛肉变质了,建议还是不要吃了。牛肉变质后,所滋生的细菌大量超标,这些大量超标的菌落,会伤及健康。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