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傣味柠檬洋芋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4 19:28

文章导读

柠檬洋芋是一种很美味的小吃,但傣味柠檬洋芋的做法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熟悉,这种做法有的人喜欢有的人却不喜欢。柠檬虽然很酸,但却富含维生素C,是营养丰富的水果之一,但口感太酸大部分用于配料来制作各种饮品,而傣味柠檬洋芋是很多人喜爱的美食,具体使用的食材与步骤通过以下内容来了解。

傣味柠檬洋芋的做法

材料:

洋芋300g

柠檬2片

盐5g

制作方法

1、洋芋切成丝,用清水洗去淀粉。

2、油烧到7成热,倒入洋芋丝和柠檬片,加盐翻炒2分钟即可。

柠檬洋芋的做法,需要哪些材料

用料 土豆 四只中等大小 柠檬 四分之一只 迷迭香 四支 百里香 两支 鲜甜罗勒叶 两顶 柑橘味胡椒 两大勺 蜂蜜 四大勺 橄榄油 适量 大蒜 五瓣 盐 适量

傣味柠檬洋芋的做法

柠檬迷迭香烤土豆的做法

根据自己口味挑选好香草,我是自己养的打顶下来看着办 找个大容器,把列举的所有调料先倒在一起调匀(大蒜要挤成泥,特别喜欢的可再丢几个完整的进去),放入土豆搅拌均匀后,土豆平铺在烤盘上,把容器内余下汁用毛刷刷到土豆表面,最后撒上香草。

上下火220度90分钟,到60分钟的时候最好拿出来翻翻身,各人烤箱情况不一样,最终只要色泽金黄,牙签戳的容易就算好了。

小贴士 橙味胡椒是citron pepper,不知道国内是不是有卖,反正烤什么肉都好吃。

柠汁土豆做法是怎么样的呢?

柠汁土豆原料: 土豆50克、白豆50克、青刀豆50克、鸡毛菜少许、柠檬半只、调味品少许。

做法:

①土豆、白豆入锅煮,开锅后再煮30分钟,直到酥烂为止,取出沥干备用;

②青刀豆去筋、切段、焯水、捞出沥干;

③将鸡毛菜用焯刀豆的水烫一下即可;

④待以上4种原料冷却,淋上柠檬汁,加糖、盐和一点儿鸡精,略拌一下,再加上少许冰块,就可以端上桌了。

傣味柠檬洋芋的做法

小提示:

①烫刀豆的水要放盐,这样烫出来的刀豆色青,否则会泛黄;

②此菜渍半小时,味道更好。

这道美味每100克土豆含40毫克的磷,青刀豆含220毫克的胡萝卜素、白豆含有丰富的钙质。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