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波的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3 13:29

文章导读

宁波是一个比较知名的海边城市,也是很多人选择去旅游的目的地。去旅游,必定会对当地的美食进行一番扫荡,而宁波的知名美食也是有很多种的,比如说宁波汤圆、宁波烤菜、苔菜年糕以及油焖笋等,都是比较受欢迎的宁波特色美食。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宁波的特色美食!

宁波的特色美食

一、宁波汤团

宁波汤团在众多的宁波美食中算是比较有名气的一种,也是宁波的代表小吃之一。宁波汤团非常有特色,汤色清亮,口感非常好,宁波汤团采用的是水磨糯米粉为原料,馅料有黑芝麻、猪板油、白糖、桂花等等,汤团在宁波当地很有名,尤其是宁波市的“缸鸭狗甜食店”,这是第一家宁波汤团的店。历史悠久,制作精细,软糯甜香。

宁波的特色美食

二、宁波烤菜

宁波烤菜是宁波的地方特色家常菜,烤菜一般用豆角,小青菜,银丝芥菜组成,这是宁波地区很经典的一道家常菜,每个宁波人立冬的时候都会吃,烤菜和酒酿圆子是传统美食,立冬都要吃。烤菜里面加入了甜、咸、鲜的味道组合,煸烤之后,有浓烈的香味,宁波人吃的时候一般放上几块年糕一起吃,口感软绵,鲜甜可口,年糕也很好吃,和烤菜是绝配。

三、油焖笋

油焖笋是宁波特色名菜,到了宁波地区,这道菜是一定要吃的,油焖笋是用地鲜嫩的竹笋作为材料,再拌入了老抽、盐、糖等食材,翻炒均匀,然后焖制而成,油焖笋在当地很有名,味道咸鲜可靠路,还带着淡淡的甜香味,不仅好吃,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油焖笋也是一道家家户户都爱吃的家常菜。

宁波的特色美食

四、苔菜年糕

苔菜年糕是一种很好吃的宁波美食,年糕吃起来比较香软,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做汤羹,苔菜搭配着一起吃,年糕的口感会更脆,宁波特色小吃在当地都是很受欢迎的,尤其是这道苔菜年糕,价格实惠,男女老少都可以吃。苔菜年糕甜而不腻,香甜咸香,糯米的清香相当的可口。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