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水煮饭的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0:12

文章导读

开水煮饭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首先会导致大米失去了营养成分,而且影响到米饭的口感,所以我们最好是选择冷水煮饭。对于水质比较差的水源,我们需要经过过滤之后才可以用于煮饭,也可以采用煮开水,主要是进行水分的消毒以及去除氯气,但是开水反复的煮开是不能饮用的,会导致有毒物质增加。

开水煮饭的危害

开水煮饭没有什么危害,反而营养学家提倡用开水煮饭,色香味、营养更佳。

很多人蒸饭的时候都是把米放进水里后,再烧开,但如果把顺序颠倒过来:先烧开水,再放米,就能更好地保存大米中的维生素b1。

开水煮饭的危害

维生素b1是大米中一种主要的营养成分,有保护神经系统的作用,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它的缺乏会引起多发性神经炎、脚气病,甚至导致四肢麻木、肌肉萎缩、下肢浮肿、心力衰竭等症状。所以,在日常饮食中,要尽量避免维生素b1损失。

开水煮饭的危害

我们平时所用的自来水都是经过加氯消毒的,若直接用这种水煮饭,水中的氯会大量破坏米中的维生素b1,造成营养损失。如果先烧开水,再将米倒入,水中的氯气已基本蒸发完,就会减少对维生素b1的破坏。用电饭煲和高压锅的人,不方便水米分开,可以用开水煮饭。米中含有大量淀粉,这些淀粉颗粒不溶于冷水,开水煮饭让大米一开始就处于较高温度的热水中,有利于淀粉的膨胀、破裂,使它尽快变成糊状,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