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火锅配什么蔬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0 20:36

文章导读

火锅不仅仅是冬天的代表,平时闲来无事,亲戚朋友聚会,吃火锅是非常方便的,因为蔬菜的量种类多,而且做法简单,每个人都可以挑选自己喜欢吃的蔬菜,在搭配上自己喜欢的蘸料,这样既不用做饭,而且能保证大家都爱吃,最经典的是羊肉火锅,第1次做没有什么经验,不知道应该搭配什么菜,来看看羊肉火锅需要搭配的食材。

羊肉火锅配什么蔬菜

香辣羊肉火锅

材料

羊肉、料酒、冰糖、老干妈香辣酱、生姜、葱白、干辣椒、陈皮、莲藕干、无花果干、红枣、大蒜、花椒、香叶、桂皮、八角、草果、小茴香、老抽、蚝油、生抽、盐

做法

1、水烧开,加入葱白、生姜、料酒,放入羊肉块,汆烫几分钟,捞出羊肉洗净血水。

2、锅里加入适量油,放入冰糖、老干妈香辣酱、生姜、葱白、干辣椒、陈皮、大蒜、花椒、香叶、桂皮、八角、草果、小茴香小火炒香,放入汆烫好的羊肉爆炒几分钟,喷入料酒。

3、加入适量老抽,炒匀上色,再加入适量生抽、蚝油、莲藕干、无花果干、红枣继续翻炒均匀。

4、一次性加入漫过所有材料的开水。

羊肉火锅配什么蔬菜

5、大火煮开,转中小火慢炖1-2个小时,炖至肉烂汤香,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

1、羊肉最好选用肥瘦相间、稍带骨头的绵羊肉,肥嫩好吃,膻味小。

2、各种配料可以自己搭配,香料、红枣等可以部分去除羊肉特有的膻味,请酌情添加。

3、爆炒羊肉的时候,趁热喷入料酒,酒精受热挥发的同时,可以带走部分羊肉特有的膻味,老抽只有在食物受热的时候,才能为食物挂上好看的颜色,生抽、蚝油主要是调味。

4、炖煮肉类,最好一次性加入足够的水,不要中途添加水(实在不行,加开水),否则味道会大打折扣。

6、调味的盐最好最后放,以免肉质紧缩,不宜炖烂,香辣酱、老抽、生抽、蚝油、盐都有咸味,请注意用量,以免太咸。

羊肉火锅配什么蔬菜

人参羊肉火锅

材料

主料:羊肉1000克。配料:水发腐竹150克,水发木耳75克,羊白菜150克,香菜20克,人参20克。

调料:料酒35克,精盐4克,味精3克,白糖3克,葱、姜各30克,高汤1000克,辣椒油30克,调料包(内装花椒、八角、陈皮各4克,桂皮5克,香叶、丁香各1克),香油10克,卤虾油50克。

做法

1、羊肉入沸水锅内焯透捞出。

2、羊肉放入锅内,加足水,放入料酒20克、调料包、葱段、姜片煮至熟烂捞出。

3、羊肉切小块。腐竹、香菜切段。白菜切小片。

4、高汤入锅内,放入人参用小火煮10分钟倒入火锅中,下入羊肉块。

5、下腐竹、木耳、白菜,加料酒、精盐、白糖、葱、姜汁、味精、香油烧开,放入香菜,配辣椒油、卤虾油等均可。

小诀窍

特点

汤鲜肉烂,浓香滚烫,口味咸鲜。此菜具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宁神益智,生津止渴等功效。

菊花羊肉火锅

材料

主料:羊肉500克、鲜鱼1条、菊花30克、白菜400克、油麦菜300克、豆腐200克、香菇150克、藕100克

调料:辣椒油、芝麻酱、甜面酱、花椒油、韭菜花、腐乳

做法

1、将菊花用温水浸泡五分钟后捞起备用。

2、将大部分鱼肉剔出,把剩下的留有少量鱼肉的鱼骨和姜片放入锅中,加入水,煮沸约30分钟。

3、捞取鱼骨,把汤舀入火锅内作为锅底,加入菊花煮沸约两分钟。

4、接下来想吃什么主料放下去煮熟即可。

5、酱料的调制:芝麻酱2勺加清水调开,再加甜面酱1勺、花椒油1勺、韭菜花半勺、腐乳半块、辣椒油适量,调匀即可。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