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饭锅蒸五花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6 16:38

文章导读

以前电饭锅的主要功能就是为了煮饭,而在现在社会随着科技的发展,电饭锅也成为了可以拿来制作众多菜肴的一种家用电器。对于喜爱吃蒸五花肉的人来说,就可以使用电饭锅蒸五花肉,因为利用电饭锅蒸五花肉可以大大缩减蒸五花肉的时间,让蒸五花肉的口感变得更加软糯。上面的文章就说明了利用电饭锅蒸五花肉的相关做法。

电饭锅蒸五花肉的做法

1、电饭煲蒸粉蒸肉要多久

粉蒸肉制作起来一点都不麻烦,只需要花费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做成,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套电饭煲蒸粉蒸肉的做法。

食材:主料五花肉 500g 土豆 500g 米粉 200g ,

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 生姜适量 大蒜适量 葱适量 豆瓣酱适量 酱油适量 花椒适量。

电饭锅蒸五花肉的做法

步骤:

1.1、把买回来的肉和土豆洗好切好。

1.2、这个就是米粉,专门蒸粉蒸肉用的。

1.3、放入生姜、大蒜、豆辨酱、酱油、花椒、盐、米粉把肉和土豆各调味。

1.4、这个就是调好了的肉和土豆。

1.5、先把土豆放在电饭锅蒸格的下面,垫底。

1.6、把拌好的肉放土豆的上面,就可以放电饭锅里蒸了哈。电饭锅的下面一定要记得放上水哦。

1.7、蒸大约一小时后,就可以了,自己试一下熟透了就可以了哈。

电饭锅蒸五花肉的做法

1.8、最后撒上葱。

2、粉蒸肉是什么菜系

2.1、粉蒸肉(又名面面肉)是广泛流行于中国南方地区的(四川、陕南、安徽、湖北、湖南、浙江、福建等地)的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在川菜、湘菜、浙菜等中都有这一菜式。以主料带皮五花肉加米粉和其他调味料制作而成。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红白相间,嫩而不糜,米粉油润,五香味浓郁。根据烹饪方法,可以偏辣,也可以偏甜,配料可以辅以老藕、南瓜、红薯等配菜。

2.2、粉蒸肉是杭州享有较高声誉的一款特色名菜。它始于清末,相传其名与“西湖十景”之,的“曲院风荷”有关。“曲院风荷”在苏堤北端,此处荷花甚多,每到炎夏季节,微风拂面,阵阵花香,清凉解暑,令游人流连忘返。

3、粉蒸肉上面的蒸烂了下面的咬不动怎么办

3.1、在家在粉蒸肉的时候,有些朋友可能会发现上面的肉已经蒸烂了,而下面的肉去咬不动,其实这主要是没有加垫料造成的。细心的朋友都会注意到,饭店里的粉蒸肉下边都会垫上菜叶,垫菜叶就是为了防止这种现象了。

3.2、粉蒸肉的肉片腌好以后,在准备摆入蒸盘之前必须要垫上能透气的垫料,比如白菜叶(用白菜帮效果最好)等,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留出一些空隙,让水蒸汽能通过这些空隙自由地到达每个地方。因此,除了要垫菜叶之外,还要注意肉片不要排列的太紧密。经过这样处理以后,再上锅蒸制的粉蒸肉就会熟的很均匀,不会出现上面烂下面咬不动的现象了。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