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合木地板用什么擦?复合木地板和实木地板的区别

生活 pchouse 2019-08-02 21:20

使用复合木地板的过程中,不小心将它的表面给弄脏了,在复合木地板表面弄脏了自然是需要擦洗干净,而复合木地板用什么擦?复合木地板跟实木地板之间是有关联,但它们也是主要的“竞争对手”,来看看复合木地板和实木地板的区别。

一、复合木地板用什么擦

如果是软木地板可以直接散水在上面然后在擦——要是其他的木地板那就精心的护理一下,用三成湿的干净轻轻擦,这个会很麻烦!复合地板就是和日常清理一样清理,但是要注意是清理的时候尽量用水少一些,因为复合地板的材质是中密度板面复三氧化二铝,中密度板受潮和水泡是会变形的,这是使用中和清理中一定要当心的事宜。尽量不要每天都擦,必须每天擦的话,一定好控制好你拖把的水份,不要有水滴下来,不然地板就会受潮了。

复合地板也要定期打腊的,每天用水擦会很快把腊层擦掉,造成打腊周期变短,维护成本增加。另外,复合地板其实是纸压制而成的,比实木的更容易受潮变形,每天都擦的话很容易造成地板变形的。建议你如果对地板清洁要求高的话,隔几天打一次腊就好。如果不是很脏的话也没有必要每天都用水去擦洗。

二、复合木地板和实木地板的区别

使用空间的区别:。实木地板特点是,须保养,变形率大耐磨度底,寿命短,但它有一个复合地板比不了的优点就是纯正的实木和脚感好。复合地板分强化复合和实木复合。强化复合的特点是:耐磨度高,不用保养,寿命使用长,但它的脚感会比较差。

适用人群的区别:公司职员类适宜实木地板。无论是新进职员还是职场高手、职场白领,在残酷的职场竞争后,在没日没夜的加班后回到家就想要的是一个温馨的拥抱。所谓温馨就是一种踏实感、安全感,特点就是自然、舒适。能达到这种要求的地板当然是各种名目的实木地板,平常见到的颜色都可以用。

学校、医院、机关工作单位类适宜复合地板。这类人群的生活简单、稳定,适合比较素养的家装风格,简洁干净的整体风格就像他们的工作,平淡而不平凡。素净的家居空间应该配水晶漆面复合地板,这类地板颜色较浅,无花纹,可以提高家居空间的整体明亮度,是家装点睛之笔。

艺术家类适宜个性化木地板,艺术因为不被常人理解而给人神秘的感觉,神秘的色彩搭配,特别的造型设计,够成了属于他们的神秘空间。这类人群大多对地板材质没有太多要求,主要在与颜色的选择,颜色一定要神秘感,一般说来为紫色、黑色、青色,小天后*的家就配以青色木地板,给人一种神秘悠远感。

复合木地板用什么擦?如果要保护好复合木地板,记得在擦洗复合木地板上需要多花费功夫。复合木地板和实木地板的区别如上,在购买地板的时候可以了解了两者的区别后,再来决定购买哪种类型的地板,保证买到的地板更为合适。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