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房收房时如何检验房子的质量

生活 pchouse 2020-02-03 15:40

验房就是需要看房子的质量,买房收房时如何检验房子的质量?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在房屋未交付使用之前可以找建设部门的质检站,房屋交付使用后一年内房屋质量鉴定可以找当地的建筑工程质量监督部门。

房屋的质量问题主要包括墙面脱落、屋面漏雨、门窗开关不灵或缝隙超过规范规定等,有防水要求的地下室漏水,室内上下水滴漏、供热系统管道漏水、暖气不热、漏气,电器、电线、照明灯具坠落,室内放射性氡、甲醛、氨、苯等有毒有害气体含量超标等等。

开发商开发的房屋在建筑材料、设备使用或施工操作规程上达不到法定质量标准,是目前经常遇见也是很容易引发纠纷的问题。如果质量问题通过修复仍然无法保证房屋买受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及正常居住使用的话,就属于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的情形,在实践中的情况是非常复杂的,一般的做法是由当地的建筑工程质量监督部门进行检测,并且根据检测结论进行确认。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