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使用加湿器有什么危害 使用加湿器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04 13:13

很多人会使用加湿器来增肌空气的湿度,但是加湿器使用不当会有很大危害。那使用加湿器的危害有什么呢?使用加湿器要注意什么?

一、使用加湿器有什么危害

1、不能正确使用空气加湿器。如果不能正确使用空气加湿器,会将让散落的灰尘、物品上的各种微生物,在温度适宜时快速的繁殖,细菌的膨胀,老人与儿童等弱势群体吸入后容易感染。

2、加湿器使用不当还可能引发“加湿性肺炎”。这是因为加湿器在使用时,若得不到定期清理,加湿器中的霉菌等微生物随着气雾进入空气,再进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湿性肺炎”。

3、加重呼吸系统的负担。部分人喜欢往加湿器种添加杀菌剂或者香薰之类的添加剂,认为这样可有效防止疾病,舒缓神经。但其实,添加剂颗粒比较大,长时间吸入容易加重呼吸系统的负担。

4、导致屋内湿度太大,引起关节炎患者关节疼痛。很多人买了加湿器,很少调节湿度,这样不仅会导致加湿器作用大打折扣,时间一长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二、使用加湿器要注意什么

1、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不仅污染室内空气。

2、为了提高室内的湿度,不少人经常一宿一宿地开着加湿器。确实,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室内干燥。但换种角度考虑,室内湿度越高,细菌繁殖的就越快,我们吸入的细菌也就越多。所以,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时开时关,每开两小时便关一会儿,总时长不宜超过六个小时,并且注意开窗通风。

3、一个加湿器不要用很久,可能会存在安全问题,要定期更换。同时加湿器中的水也要勤换,这样才能让加湿器更好的工作。平时使用的过程中也要及时清理加湿器,这样能让加湿器变得更卫生。

加湿器使用不当,会导致各种细菌滋生,老人和儿童这类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就容易感染,还可能会引发“加湿性肺炎”,加重呼吸系统的负担。屋内湿度太大会导致关节炎患者关节痛。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