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气净化器有哪些功能 空气净化器该如何选购

生活 pchouse 2020-09-19 15:19

空气净化器是重要的家电,人们在选择空气净化器前都会考虑其功能,究竟空气净化器有哪些功能?选购空气净化器还需考虑哪些问题?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气净化器的问题。

一、空气净化器有哪些功能

1、能除灰尘、黄沙、毛屑、花粉是引发过敏性疾病、眼病皮肤病的原因。

2、除螨虫,蚜虫等有害菌类。

3、去除有害细菌,流感病毒、霉菌、空调机内含有引起高热、腹泻、肺炎等疾病的细菌。

4、去除有害废气,车辆、工业、香烟是给人们带来头疼、酸软感、眩晕等症的主要原因。

5、去除化学物质,甲醛、苯、氨、硫、一氧化碳等有害化学物质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原因,去除异味:除去人体、生活、工业、化学、宠物等异味。

6、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净化器,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和空气质量。

二、空气净化器该如何选购

1、CADR值

CADR值简而言之便是净化效率值,通常来说在预算内,尽量选择该数值更高的产品。要注意,CADR值还可分为颗粒物(PM2.5、粉尘等)CADR 与甲醛CADR,选购时还需留意如果仅前者高后者低,则除甲醛效率依然是很低的,想用来去除装修异味的家庭别混淆。

另外,也可以通过查看CADR值的高低来判断所适用的家居面积(CADR值*0.1),当然,多数净化器也会在参数上标明使用面积。

2、滤网

滤网质量是否过硬则直接影响到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建议一定要选择带有HEPA滤网的产品,它算是现阶段过滤效果最可观的一种滤网了。其次,活性炭、负离子、光触媒等滤网种类就可按需选择了。

3、CCM值

选购空气净化器除了需看CADR值和滤网种类以外,还需格外留意CCM值,也就是累计净化量。该数值高低会直接影响到滤网的使用寿命,也自然会影响到后期耗材费用的高低,通常是越高越好。

4、噪音值

对于任何电器来说,噪音值的高低则会直接影响到使用体验。噪音值当然是越低越好啦。

可见,空气净化器功能众多,如去除有害细菌,流感病毒、霉菌、空调机内含有引起高热、腹泻、肺炎等疾病的细菌。建议人们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需要注意滤网、噪音值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