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塑料餐具有哪些类型 如何清洁塑料餐具

生活 pchouse 2020-09-19 15:21

市面上塑料餐具产品众多,那么究竟有哪些类型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塑料餐具有哪些类型

1、聚氯乙烯(PVC),由氯乙烯聚合而成。高温及与油脂接触聚氯乙烯塑料容易释放出邻苯二甲酸酯及未完全聚合的有毒氯乙烯单体。用聚氯乙烯制成的保鲜膜透明性好,不易破裂,黏附性强,价格低,我们在超市、大卖场看到的盒上粘得很牢的薄膜就是它。根据其特性,它只适用于蔬菜、水果的冷藏保鲜,不宜放肉类、蛋糕等含有较多脂肪的食品,也不宜用作微波炉加热。

2、低密度聚乙烯(LDPE)塑料薄膜及保鲜膜,对水阻隔性能良好,所以纸做的牛奶盒、饮料盒等包装盒都用它作为内贴膜。因低密度聚乙烯保鲜膜超过120℃会出现热溶,所以若使用该保鲜膜包裹食品加热,食品中的油脂会将保鲜膜中的某些成分融解出来,因此,进微波炉之前需先将保鲜膜除掉,至少不能让食品直接接触保鲜膜。低密度聚乙烯本身不具降解性能,现今的“限塑令”主要限制的就是它。

3、聚丙烯(PP),由丙烯聚合而成,透明度也较聚乙烯好,比聚乙烯硬,饭店里打包用的盒子大多是它,做成的塑料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加热。

二、如何清洁塑料餐具

1、牛奶去味法:先用洗洁剂清洗干净,然后往塑料餐具中倒入两汤钥匙鲜牛奶,盖上盖子,摇晃,使杯中每一个角落跟牛奶接触,约一分钟,最后倒掉牛奶,将塑料餐具清洗干净。

2、桔子皮去味法:先用洗洁剂清洗干净,然后将新鲜桔子皮放入中,盖上盖子,放约3到4个小时涮干净即可。

3、用废茶叶除味。塑料餐具里有腥味,先用废茶叶擦洗,再用清水冲净,腥味即除。

4、用盐水泡30分钟,再用清水冲净,腥味即除。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学会如何清洁塑料了吗?如果学会就赶快行动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