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洁陶瓷餐具有哪些要点 如何保养陶瓷餐具

生活 pchouse 2020-09-19 10:25

陶瓷餐具受到众多家庭的喜爱,那么陶瓷餐具应该如何清洁和保养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清洁陶瓷餐具有哪些要点

1、一定用手清洗陶瓷餐具,不可用洗碗机。若实在是不愿意用手清洗,则切记要选择有“瓷器及水晶”类洗涤功能的洗碗机,这样才不会在洗涤上损坏陶瓷餐具。

2、有金边的餐具,勿放入微波炉,以免腐蚀。不仅颜值受到影响,使用时的安全性也无法得到保障。

3、洗涤PH值必须在11到11.5之间。超出这个标准,过酸或者是过碱的洗涤环境都有可能对陶瓷餐具产生损坏。并且用清水洗净时,水温不得超过80℃。

4、刚使用完的陶瓷餐具千万不能图省事直接扔进冷水池。如果直接将热杯直接浸入冷水中,很容易使陶瓷制品的温度迅速改变而损伤瓷质。

5、使用陶瓷制品时难以避免会产生剐蹭。如有刮花,可以用牙膏略打磨。如果餐具上沾有茶渍不好清洁,则可用柠檬汁或食醋清洗。

二、如何保养陶瓷餐具

1、陶瓷餐具清洗时应该使用厨房专用中性清洁剂和软布或海绵清洗,不要使用百洁布或去污粉等强力擦拭瓷器,以免损坏瓷器花纹。并且瓷器为易碎品,容易碎裂,所以放置的时候尽量不要直接就重叠在一起,避免瓷器相互摩擦造成表面的损坏。轻拿轻放,避免撞击硬物,若发生破损、破裂后,请做废弃处理并小心处理切勿被割伤。

2、强烈的紫外线容易造成瓷器表面颜色变化,釉层脱落。所以陶瓷餐具要防止和减少强光的直接照射。另外使用后应该尽快清洗,干燥保存,切勿长时间泡脏水,以免发霉留味。

3、若是花样鲜艳的陶瓷餐具,则不要长时间盛装醋等酸性物质,以及果汁、酒、咖啡等饮料。陶瓷餐具盛放酸性物质时间越久,温度越高,就越容易溶解出铅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等于加重铅溶出量的毒副作用。不仅影响餐具本身颜值,更会对人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学会如何清洁和保养陶瓷餐具了吗?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