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使用不锈钢餐具有哪些注意事项 使用不锈钢餐具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生活 pchouse 2020-09-19 10:24

不锈钢餐具在厨房各处可见,那么使用不锈钢餐具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使用不锈钢餐具有哪些注意事项

1、忌贮存过酸的食物

很多家庭主妇喜欢用不锈钢制品盛装调料,或者用不锈钢壶盛放果汁饮料,然而不锈钢餐具不宜盛盐、酱油、菜汤等,也不宜盛放酸性果汁。因为这些食物中的电解质能与餐具中的金属元素引起复杂的“电化学反应”,使其中元素过量溶解释出,长此以往对身体是有害的。

2、忌用强碱和强氧化制剂洗涤

和酸性一样,碱性物质对不锈钢一样会产生作用,如碱水、苏打和漂白粉等。这些强电解质同样会与餐具中的某些成分起“电化学反应”,从而侵蚀不锈钢餐具,使其溶出有害元素,对人体健康依然会有损害。

3、不要购买劣质产品

劣质的不锈钢餐具原料低劣,制作粗糙,可能含有多种有害人体健康的重金属元素,尤其是铅、铝、汞和镉等金属元素,对人体危害极大。

二、使用不锈钢餐具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1、不锈钢餐具含锰、钛、钴和钼等微量金属元素,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不能自行合成,必须从外界摄入。人体若缺乏某一种或某几种微量元素,就会患多种疾病。用不锈钢餐具烹调出的食品,人们再食用,可以使自身获得这些微量元素。铜离子与锌离子、铁离子等一样都是大脑神经递质的重要成分。如果摄取不足可致神经系统失调,大脑功能会发生障碍。

2、铜缺乏将使脑细胞中的色素氧化酶减少,活力下降,从而使记忆力衰退、思维紊乱、反应迟钝,甚至步态不稳、运动时常等。铜离子在人体内与多种金属酶的合成,其中的氧化酶是构成心脏血管的基质胶原和弹性蛋白形成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物质,而胶原又是将心血管的肌细胞牢固地连接起来的纤维成分,弹性蛋白则具有促进心脏和血管壁保持弹性等功能。铜离子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诱导癌细胞“自杀”。故健康人摄取足量的铜离子可防范癌症发生,而癌症病人补铜离子可阻止癌细胞的繁衍,缓解病情,加快康复。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学会如何使用不锈钢餐具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