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码人才发展 麦当劳中国计划两年与超100所职业院校合作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0-09-24 13:32
加码人才发展 麦当劳中国计划两年与超100所职业院校合作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郭缤璐)9月22日,2020麦当劳“麦麦全席“在深圳举办,今年麦麦全席的主题聚焦在人才培养计划上。在会上,麦当劳中国宣布“青年无限量”人才培训计划。在2020年至2022年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在全国推行的“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将与全国逾100所职业院校达成合作。此计划将帮助超过一万名年轻人提升就业能力,投资超过一亿元。

目前,麦当劳已与全国超过40所院校达成意向,合作“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实际上,麦当劳中国一直在多方面布局年轻化,也包括在用工和人才发展方面。根据数据显示,麦当劳中国95后员工占比超过60%,而00后员工已接近40%。就在去年,麦当劳投入了近三亿元用于人员发展及培训,主要对象为青年人才。2017年,麦当劳在四川、浙江、深圳和上海率先开办了12个现代学徒班,培养超过300名学员。今年6月首批毕业的学徒已100%顺利就业。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麦当劳相信年轻人无限的发展潜力,这正是麦当劳在中国内地的成功关键。2020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麦当劳希望通过自身的人才培养优势,加码投入人才发展,不仅为企业本身,也为行业及国家培养更多青年人才。通过‘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学徒们在课堂学习之外,还能在麦当劳提前获得全方位的工作实践,从而更好地掌握学以致用的技能,毕业后成为‘不断线的风筝’,走上各自精彩的职业道路。

在今年5月,麦当劳中国宣布启动2020年全国招聘,预计全年招聘超过18万人,支持业务的快速发展。然而,用工难留人难是餐饮行业当下发展的难点和痛点之一,尤其是在招聘年轻人才方面,而对于麦当劳中国来说,业务快速发展是解决上述问题的重要因素。此前,麦当劳中国表示,预计到2020年,麦当劳在中国内地的餐厅数量将从现在的3,500家增加到4,500家。麦当劳中国首席人员官王艳伟表示,在麦当劳中国业务快速发展、加快开店的情况下,就会有大量的工作机会和发展岗位。对于麦当劳员工来说目前晋升速度也会加快。同时,“现代学徒制”毕业的时候是双向选择,既可以选择留下来,也可以去其他的行业就业或者其他的餐饮就业。另外,麦当劳中国在不断改革内部培训体系,培训方式更适合年轻人,接受程度也比较高。

加码人才发展 麦当劳中国计划两年与超100所职业院校合作

张家茵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也表示,麦当劳中国到2020年达到4500家门店的愿景没有改变,有机会的话会加速开店。并且今年内地餐厅新增430家左右,大部分门店会布局在低线城市,希望可以加快下沉的速度和布局。“在餐厅组合上,低线城市开的餐厅会比较大一点,一线城市大部分的店相对来讲比较小。”另外,麦当劳中国将测试更加方便打包带走的服务模式。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