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棚日本南瓜种植技术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0-28 13:35

栽培方式 大棚套小拱棚、大棚套中棚套小拱棚等多膜覆盖极早熟栽培,2月左右播种4月上中旬定植;中棚套小棚双膜栽培,1月中下旬播种,4月下旬5月初定植:水稻春闲田小拱棚栽培,2月上中旬播种,3月上中旬定植。秧龄是35~45天左右,绝对不能超过60天。施肥、作畦和定植 基肥以有机肥为主,2~3立方米/亩,进口三元复合肥20公斤,氯化钾15公斤,尿素5公斤,畦宽6~8米,每畦种2行,株距40~50厘米,交叉定植,每亩为350~400株(实行单蔓整株),如300株,则实行双蔓或三蔓整株。

定植时,秧苗子叶要略高于畦面,地膜要拉直拉平,铺严铺实。 田间管理 南瓜定植后一周内要密闭拱棚,保温保湿促活,秧苗成活后,要逐渐打开薄膜,尽量增中光照,阴雨雪天以保温为主,如遇到7~10天以上连续阴雨天,同样要适度揭开膜通风,大棚温度白天以25~30℃,夜间15℃为宜,随着气温的回升,要做好防高温准备。拱棚栽培的,降温时要两头通风,畦过长的也要注意中间通风,下午3点时关好棚,这样可一直维持到4月下旬。南瓜早熟栽培育苗通常处在低温、短日照期间,因此早期发生的雄花很少或发育不良,此时可用1:5浓度的结瓜灵涂抹雌花,促使坐果,雄花发育正常后,要对南瓜进行人工辅助授粉,要在上午9点钟以前进行,授粉后,为防止雨水,可摘叶片遮盖雌花。田间要沟渠配套,不能积水。为了确保南瓜优质高产,要适当早摘根瓜,一般可在授粉后17~20小时采摘为好。为防止白粉病的发生,可用多菌灵、百菌清、托布津等喷雾防病。6月下旬,日本南瓜栽培基本结束。一般每亩产量为1000~1500公斤左右。

审核专家:山西省阳曲县蔬菜办温变英研究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