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种植白菜,分享一种省钱、效果好的补钙方法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05 10:14

前两天我们的高级农艺师分享了一个关于白菜病虫害防治的方法,然后这几天陆陆续续收到种植户的反馈,说这个方法挺实用的,但是又有一些关于白菜种植方面的问题,让高级农业师帮忙。

有种植过白菜的农民都知道,收白菜的时候,会遇到一些白菜干烧心的情况,其实这种情况也不完全是病害造成的,主要是缺少营养元素,其实很多种植户都把这个缺少营养元素的问题忽视了,主要是缺钙,缺锰,有些种植户会说只要是把氮元素补充好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

那这个问题到底怎么解决呢?在白菜进入包心期的时候,最好每隔七天喷施一次鳌合钙,这样的话就可以很好的把白菜干烧心的情况避免了, 而且还可以把心包得很瓷实,如果说是种植自己家的小菜园自己吃的话,想补钙又考虑到买鳌合钙划不来,也可以使用鸡蛋壳、鱼骨头捣碎放在水里,过滤之后进行喷雾。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