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椒种植要整枝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04 13:51

之前我们提到关于辣椒种植的一些方法,今天就有种植户来问我们的高级农艺师,为什么提倡大家整理枝叶,下面就让我们的就来分享一下。

因为田间通透性和透气性都不算很好,如果在辣椒的种植过程中没有整理枝叶,到中后期辣椒就容易出现灰霉病,炭疽病疫病等病害发生,从而导致辣椒的产量下降,商品性比较差,也会导致收益的降低。

整理植株上面不同位置的枝叶,对于辣椒的产量有一定的帮助,一般情况下,主要是植株的第一和第二级的分支,结果能力比较好,商品率也会比较高,再往上随着分支数量增加,能力也逐渐的减弱,结果率会降低,通过采用枝叶整理,去掉多余的分支让营养集中的供应给果实,从而提高植株的坐果率和商品性。

通过枝叶整理的方法,可以对不结果的枝叶进行清除,来保证养分供给结果的枝叶,辣椒植株上面比较细、比较弱的分支一般是不能结果的,但是他却要消耗很大一部分营养,降低了营养的利用率,也不利于产量的提升。同时通过整枝保证植株下边有良好的光照环境,改善辣椒的颜色,从而提高它的商品性。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