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iPhone 12物料成本曝光:让安卓手机汗颜

生活 驱动中国    2020-11-25 16:12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5日消息 长期以来,苹果iPhone都处于高端手机市场的统治地位,其销量虽然不是全球最高的,但全球利润却是最高的一个。不过,苹果手机的利润究竟有多高,大家可能就并不是分清楚了。

苹果iPhone 12物料成本曝光:让安卓手机汗颜

据日经新闻报道,调查公司 Fomalhaut 基于对 iPhone 12 的拆解进行推算,iPhone 12 的物料成本价约为373美元,约合人民币 2458 元。具体到零部件方面,根据Fomalhaut 估算,iPhone 12 采用的OLED面板推算价格约为每张70美元,芯片为40美元,SK海力士 DRAM为12.8 美元,三星电子闪存为19.2美元,索尼CMOS则为7.4-7.9美元。

苹果iPhone 12物料成本曝光:让安卓手机汗颜

需要说明的是,这仅仅只是iPhone 12的硬件成本,再算上研发成本、设计成本、组装成本、运营成本、运输成本等等一大堆费用,iPhone 12的成本价肯定是要远远超过2458元的,然而即便如此,iPhone 12的毛利率也依旧惊人。

苹果iPhone 12物料成本曝光:让安卓手机汗颜

我们可以大概算一笔账:iPhone 12的物料成本为2458元,加上研发、组装等一些成本费用,大约4000元应该够了。我们知道,Phone 12的发售价为:64GB版本6299 元,128GB版本6799 元,256GB版本7599 元。如果说4000元成本价算低了的话,那么我们可以给它算5000元。也就是说,一台iPhone 12的毛利率美元可以超过1500元。每年iPhone的销量在2亿台左右,这样算下来可就不是一个小数字了。

苹果CEO库克曾多次吐槽第三方机构,认为单纯分析手机BOOM成本没有任何意义。但不得不说的是,通过BOOM成本,我们确实可以看到苹果iPhone手机背后巨额的利润空间。相信这也是众多国产机品牌所羡慕和追逐的目标。

 

责任编辑: 4115ZXT

责任编辑: 4115ZX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