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腰黄瓜的防治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16 08:40

蜂腰瓜是黄瓜的瓜条两端膨大,中间变细的一种畸形瓜,形成蜂腰瓜的主要原因有植株衰弱,水分供应不足和施肥量不足,具体防治方法有:

1 加强苗期管理,培养壮苗

黄瓜苗期管理不良会产生瘦弱苗,严重影响植株生长,从而增加产生蜂腰瓜的几率。培养壮苗的主要措施有:①选择优质黄瓜种子。②施足底肥。③苗期严格控制温度,温度控制在白天25-30℃,夜间10-20℃。④保证苗期肥水供应。只要做好上面所说的苗期管理工作就能够预防蜂腰瓜发生。

2 加强肥水管理

黄瓜是喜肥水作物,在植株生长期,如肥水供应不充足,植株长势不良,在结瓜期就容易产生蜂腰瓜,黄瓜的肥水管理,一是在黄瓜定植后,要浇一次缓苗水,这次浇水一定要浇足、浇透这样才有利于缓苗。二是在座瓜期,除了每5-6天浇一次水外,还要7-10天追一次磷酸二氢钾,用量为每667平方米10千克磷酸二氢钾,采取上述措施可基本防止蜂腰瓜的形成。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