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明吃了药却怀孕了?紧急避孕药失效的三大原因

生活 39健康网 2020-12-01 17:39

年轻的女性朋友们,有时候和异性发生关系之前会忘记做避孕措施,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使用到一种叫做紧急避孕药的药物,可是有些女性朋友在使用紧急避孕药之后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为什么紧急避孕药会失效了呢?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紧急避孕药失效的三大原因。

紧急避孕药失效的原因之一:药物过期

任何药物都有自己的保质期,如果服用了过期的药物,就会出现药物作用失效的情况,所以在购买或者使用紧急避孕药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而且还要看好是正规制药厂家生产的产品,如果是三无产品使用之后效果也是很难保证的,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紧急避孕药失效的原因之二:服用药物时间不对

紧急避孕药一定要在无避孕措施性关系的72小时内服用,有的还需要在间隔12小时左右再吃一次,如果和异性发生关系超过72小时之后,或者第2次药物没有及时吃,以及第2次药物没吃,出现这类情况就可能避孕无效,所以吃紧急避孕药物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

紧急避孕药失效的原因之三:服药后被代谢

有些人体质比较特殊,对于紧急避孕药反应比较大,吃过紧急避孕药之后,肠胃反应非常的剧烈,有可能在两个小时之内发生呕吐,这种情况下,药物还没有完全发挥作用也没有被消化吸收就被吐掉,如果没有及时补充紧急避孕药就不会有避孕效果。

希望所有需要使用紧急避孕药的朋友都能了解使用紧急避孕药物的方法和时间,以及预防药物失效的技巧,这样才能达到紧急避孕的效果。此外,我们还必须有一个正确的认知:紧急避孕药对身体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不能多吃。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