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管道腐蚀有哪些危害 防腐涂料效果如何

生活 pchouse 2020-12-30 18:49

防腐涂料效果如何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管道腐蚀有哪些危害

管道腐蚀管道在其所处的环境中发生的一种化学反应,该反应会造成管道材料的腐蚀破坏并导致管线部件甚至整个管线系统失效。管道腐蚀基于特定的管线环境,在管线系统所有的金属和非金属材料中发生的化学反应、电化学反应和微生物的侵蚀,该反应可以导致管线结构和其他材料的损坏和流失。

相关专家指出,管道除了腐蚀作用对材料的直接破坏外,由腐蚀产物所引起的管道损坏也可视为腐蚀破坏。管道腐蚀是否会扩散,扩散范围有多大主要取决于腐蚀介质的侵蚀力以及现有管道材料的耐腐蚀性能,管道所在温度、腐蚀介质的浓度以及应力状况都会影响管道腐蚀的程度。

二、防腐涂料效果如何

管道防腐蚀就用管道防腐涂料耐酸碱保护,涂刷ZS管道防腐涂料,长久保护管道不受酸碱介质腐蚀,使用寿命长,安全系数高。管道往往处于不同的地理环境中,如通过江河、化工介质、湿地、各种性质的土壤、腐蚀性大气环境中等,因此必须对管道进行防腐蚀处理。管道与其所处环境介质之间发生化学的、电化学的或物理的作用而引起的材料破坏和变质称为腐蚀。

金属腐蚀是引起材料失效和破坏的主要原因之一。管道置身于土壤、水(包括海水和淡水)等以及工业介质中,其外壁不可避免地要发生腐蚀过程,这是金属材料自身的热力学不稳定性所决定的。相关专家也发现,管道防腐蚀技术发展很快,尤其是在管道外壁的涂装和包覆、管道的腐蚀状况检测、管道的修复和管道的内部清理方面,研究和开发了许多新型材料、装备和技术,为管道安全提供了有利的稳定安全保障。

看了以上介绍,大家了解管道腐蚀的危害和处理方法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