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水管道锈蚀该如何处理 防腐涂料如何给管道防腐

生活 pchouse 2020-12-31 09:20

管道防腐如何做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下水管道锈蚀该如何处理

1、准备一桶水溶漆,之所以要水溶漆,是因为水溶漆没有味道,不至于让人觉得恶心,或对身体伤害更小。颜色的选择因人而异,最好选择白色。然后准备一把刷子,要质量好的,不掉毛的。把管道上已经生锈的部分用硬物刮擦掉,然后用钢刷把浮沉和杂物清理干净。这个过程是必须的,否则锈蚀部分会不沾油漆。

2、第一遍漆。需要我们耐心的把准备好的油漆用刷子涂均匀,最好从上至下。耐心出细活,可以保证管道每处都能漆到,不留死角。然后凉制24小时,让第一遍漆充分干燥脱水,24小时后观察漆表面,如果光滑说明已经可以了。这个过程很有必要,因为第一遍漆是一个封堵的过程,必须晾晒干再操作。

3、第二遍漆。第二遍一定要注意油漆粘合浓度,如果稠可以加10%水,搅拌均匀,这是因为稀一点的油漆更容易形成光滑的表面。然后用刷子均匀涂抹于管道表面。然后清理干净周围环境。

二、防腐涂料如何给管道防腐

对于输送管道外壁腐蚀来说,由于埋入地下的金属管壁经常受到土壤中大气、水质和酸碱盐介质的电化学腐蚀作用,极易腐蚀而报废,所以管道外壁应根据不同的环境特点,因地制宜地采用无机防腐涂料,同时由于口径越大的对外防腐层结构性能要求越高,所以在防腐层结构设计中要加以特殊考虑。对一些特殊工况还要进行有针对性的处理,涂刷ZS-1031耐磨防腐涂料、ZS-911耐磨防水涂料、ZS-1041烟气防腐涂料和ZS-1033耐氢氟酸防腐涂料等作为特殊工况下管道的防腐涂层施工。某些防腐涂料,都采用有机—无机互传网络成膜溶液,纳米无机材料精加工而成,硬度高,导热导电性能好,耐酸耐碱,抗温变性能好,耐高温,特别是强酸强碱的腐蚀,抗候性极佳,和基体结合力好,施工方便,不分底中面面,基材前期处理简单。涂层在化学介质腐蚀、大气腐蚀、海水腐蚀和土壤腐蚀防腐效果好,涂料防腐技术含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特别是ZS-1033氢氟酸防腐涂料,可以长期耐住强腐蚀酸---氢氟酸的腐蚀。

看了以上介绍,大家了解该如何给管道防腐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