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怎么选 烤箱的使用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12-30 11:59

烤箱能够制作出很多美食,比如:蛋糕、饼干、烤肉等,因而购买和使用烤箱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你知道烤箱应该怎么选吗?烤箱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烤箱怎么选

1、选择烤箱门。烤箱门有单层玻璃门和双层、多层玻璃门,单层玻璃门的隔热效果不好,会有较多热量散发,使得烤箱门附近的温度略低,导致食物受热不均。双层或多层玻璃门的烤箱,隔热效果好,烤箱内部受热均匀,烤制出来的食物熟度和颜色均匀,而且门的外部温度较低,不易烫伤,安全性更高。

2、根据需要选择烤箱的容量。选择烤箱,要充分考虑到烤箱的容量,如果只是想要用来烤一些面包或者蛋糕,作为家庭使用,选择35升的烤箱就足够了。如果只是用来烤肉或者烤饼干,或者家里的人口比较少,只是给孩子做做零食,市面上还有一种小型烤箱,只有20升。这样的烤箱价格也比较合理,非常适合个人使用。

二、烤箱的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前要预热。预热是为了让食物在放进烤箱前,烤箱就已经达到所需的温度。如果不经过预热,直接把食物放进去烤焙,此时加热管全力加热,食物会面临受热不均、水分流失、表面容易烤焦等问题,影响品质。当然过长的预热时间也会对烤箱造成一定损害,减少使用寿命。预热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

2、避免烫伤。小心正在加热中的烤箱,以免被烫伤。除了内部的高温,外壳以及玻璃门也很烫,所以在开启或关闭烤箱门时要小心,以免被玻璃门烫伤。将烤盘放入烤箱或从烤箱取出时,不要用手直接接触烤盘或烤制的食物。

在选购烤箱时,要注意掌握选购技巧,才更有利于选购到符合自己需求且优质的产品;在使用烤箱时,要注意使用注意事项,才能更加安全地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