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碗机怎么选 洗碗机的使用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12-18 13:46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为了减少人们的家务量,洗碗机被生产出来。那么你知道洗碗机应该怎么选吗?洗碗机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洗碗机怎么选

1、根据厨房面积的大小选择。如果是小户型,尽量选择简易轻便的洗碗机,安装方便,也不会占用太多位置;如果是大户型,最好是选择大容量的洗碗机,否则会显得很突兀,不够大气。

2、根据人口数量选择容量。洗碗机的容量设置是按照西餐的习惯来设置的,一般是8、10、12套餐具的容量,一般整套西餐具可多达11个盘子。选购时可以根据家里人口和请客次数的多少来决定。一般情况下,如果是3人左右的家庭,选择8套餐具容量的洗碗机就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了。

3、选择洗碗机的功能。功能上只要具备有洗、涮、干燥及自动程序控制的功能就基本满足日常需求。有的机器具备快速洗涤、冲、涮及旋转喷刷等功能的洗碗机,洗得更加干净,而且安全可靠、能自动循环,但价格要相对贵一些。具备微电脑控制、传感器检测等新功能的洗碗机价格就更贵了。

二、洗碗机的使用注意事项

1、及时清洗收渣篮。放置餐具时,小块残渣无需多做处理,直接放入洗碗机内清洗即可,没有影响。但不可夹带其它大块杂物,如鱼骨、剩菜、米饭等,否则就会很容易将过滤网堵塞或妨碍喷淋臂旋转,影响洗涤效果,也容易损坏机器本身。另外,食物残渣不会进入下水道,都会被冲进收渣篮之中,因此,洗碗机洗涤完毕,还需及时清洗收渣篮,防止洗碗机内部产生异味。

2、使用独立电源。使用洗碗机时,必须有接地线,控制面板上的各种开关和按钮不能被水淋湿。同时,最好使用独立电源,不与其他电器合用一个插座。

在选购洗碗机时,要注意掌握选购技巧,才更有利于选购到符合自己需求的产品;在使用洗碗机时,要注意使用注意事项,才能更加安全地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