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讯景XFX RX 6800 XT海外版评测:19相供电的好家伙

生活 pconline 2020-12-01 10:51

无论你站在哪一方立场,只要你了解DIY行业近年的趋势,都会认同一个概念:无论处理器还是显卡,AMD这两年都呈现出相当生猛的态势。在凭借Zen架构逐步显示出威慑力后,AMD再接再厉,在前段时间发布了基于RNDA2架构的RX6000系列显卡。其中,剑指RTX 3080显卡的RX 6800 XT显卡,PPT数据和售价都让人心动不已,就差点喊出“Shutupandtakemymoney”了。

不过,如果你是有点资历的显卡玩家,估计还是可以沉下心来等一等,毕竟“非公版”这个甜点背后,可以带来的可能性实在太多了。这不,PConline评测室最近就收到了来自讯景的RX 6800XT海外版,究竟它能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开箱

一直有关注讯景海外版显卡的朋友,应该对这张RX 6800 XT所采用的银色包边黑色装甲设计风格的散热器不会陌生。虽然是黑色的涂装,但实际上这款装甲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在减轻重量的同时也有效提升散热效率。对比过往显卡产品上的散热器,RX 6800 XT所使用的这款有着大量凹陷小圆点,让整个散热器外壳看起来灵动了不少。

当然,散热器正面最引人注目的当然还是风扇。讯景为RX 6800 XT海外版配置了三风扇,从左到右直径分别为10cm,9cm和10cm。外观设计风格统一的三把风扇,都采用了业界首款全新设计13扇叶高效静音风扇,能够实现更高的散热效率同时降低了噪音,提升了使用品质。

仔细研究这款散热器,我们不仅可以发现它的内部配备了大量紧密排列的散热鳍片,而且散热底座可覆盖GPU和显存芯片。两者结合,可以更有效带走显卡工作时产生的热量。

为了进一步保证散热效果,讯景在这款散热器中采用了7根加长6mm复合热管,并且整个散热器采用了贯穿式风道设计,有利于空气穿透散热片,提升散热效能。如此严谨的散热器结构和用料,意味着讯景为玩家动手操作留出了足够的余量。

“为玩家动手操作留出足够余量”这一想法不仅体现在散热器上,在供电接口方面亦有体现。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显卡采用了双8Pin供电设计,理论上可以实现375W供电。

显卡上有双BIOS拨钮,默认为Balanced,切换开关即为Hardware Rage模式。

让我们再来留意下显卡的一些设计亮点。此前讯景的显卡外观设计总是比较低调,灯光是比较少见的。来到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显卡,显卡肩部的“Radeon RX 6800XT”和“XFX”字样下面均有LED灯组,这画龙点睛的一笔也使得显卡看起来饶有乐趣。

同样地,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显卡的全铝合金背板上也有了一些个性化涂装和镂空,让显卡看起来更有型。

接口方面,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显卡提供了和公版RX 6800XT相同的输出接口设计,即2个DP接口、1个HDMI接口和1个USB-C接口,基本能够满足现在用户的使用需求。

厚度方面则约为2.5槽,能兼容绝大部分ATX机箱,高度方面则有越肩设计,约1cm。

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拆解

左侧7相

右侧12相

把散热器拆下来之后,我们就能看到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的庐山真面目。首先吸引到眼球的,是显卡采用的16+3相供电设计,其中16相为GPU供电,剩下来的3相为闪存供电。对比公版显卡采用的12+3相供电设计,讯景这样的配置不仅奠定了稳定的使用基础,超频时也不需过分担心供电问题。

继续打量板卡,我们可以发现讯景为显卡配备了金属骨架。这种金属骨架的出现,是为了增强板卡的强度,避免由于配置了大型散热器,装入机箱后容易出现显卡弯曲变形的情况。当然,我们在装机的时候也应该注意挑选结构合理的机箱,从另一个角度来避免这种尴尬情况的出现。

大家应该也发现了显存和供电元件上面有一些粘贴的痕迹,那是我们在拆机过程中卸下了原本有的导热贴残留的痕迹,证明讯景的确很贴心地照顾到板卡上元件的散热情况。仔细打量显存,我们能发现显卡上一共有8颗来自三星的GDDR6显存,显存速率为16Gbps,总容量为16GB。

测试平台

RX 6800(XT)评测平台

操作系统Windows 10 20H2 Pro WorkstationsCPUAMD:

Ryzen 9 5900X主板AMD:

MSI X570 ACE内存影驰 HOF EXTREME 8Gx2 4266MHz(@4000MHz C15)SSD影驰HOF PRO 1TB x2(系统盘+游戏盘)显卡讯景 XFX RX 6800 XT 海外版

RX 6800 XT公版电源航嘉MVP K1000水冷散热器超频三 凌镜GI-CX360 水冷散热器

理论性能实测

先上3DMark理论测试,我们把3DMark的DX11、DX12和光线追踪测试都跑了一遍,对比的显卡是公版RX 6800 XT显卡。

3DMark理论测试小结:从3DMark跑分的结果来看,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在各个项目比起公版RX 6800 XT的提升都在3-5%,对得起GPU频率的提升。

无光追游戏性能测试

由于RX 6800 XT是AMD第一代支持光追的显卡,因此我们在测试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的时候可以分为有光追和无光追两种情况进行测试的。考虑到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配置了16G显存,因此我们这次主要是在2K和4K分辨率下进行测试。首先我们来看下在不打开光追的情况下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的表现。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本次游戏测试过程中,我们都打开了显卡的SAM技术。

无光追游戏实测小结:对比公版显卡,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在低分辨率的时候优势较为明显。随着分辨率的提升,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和公版RX 6800 XT拉开的差距并不算多。

光追游戏性能测试

光追游戏性能实测小结:来到这个部分,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仍然是在低分辨率下优势更明显。考虑到这是AMD的第一代光追显卡,并且刚推出市场没多久,结合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的配置看,讯景在后面有可能会提供驱动程序更新,以提升光追性能。

功耗、噪音、温度

功耗墙拉满,频率比公版略高的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显卡,温度功耗方面能不能让人满意?

频率稳定度

我们通过Fire Strike Ultra的压力测试来记录显卡的高负载运行情况。显卡的压力测试成绩为99.4%,非常高的成绩,而显卡在默认待机时频率为38MHz,显存也降至908MHz,整张显卡是非常低功耗的一个状态。

对比参测的公版RX 6800 XT显卡,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显卡的稳定性表现非常不错。

峰值功耗

PCAT峰值功耗记录

功耗方面通过PCAT套件记录峰值功耗,实测峰值功耗可达到385W,建议选配750W以上的电源,不过还是要提醒下大家,尽可能选用两个单8pin接口为显卡供电,以更好地保证稳定性。

满载温度

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显卡的满载峰值温度为71°C,比公版的75℃要低4°C,考虑到显卡的基础频率和Boost频率对比公版都有所提升,证明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显卡所搭载的散热器散热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满载噪音

噪音测试项目使用噪音仪在距显卡风扇直线距离外5cm的地方测得,为43.3dB,这已经是非常安静的效果了,我们目前测得最低噪音的是公版RX 6800,只有40dB,这张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在满载时也听不到风扇噪音。

关于噪音:

0 -20 分贝:很静、几乎感觉不到;20 -40 分贝:安静、犹如轻声絮语;40 -60 分贝:一般普通室内谈话;60 -70 分贝:吵闹:有损神经;70 -90 分贝:很吵、神经细胞受到破坏。90 -100 分贝:吵闹加剧、听力受损;100 -120 分贝:难以忍受、呆一分钟即暂时致聋。120分贝以上:极度聋或全聋;300分贝左右或以上:方圆20km的人不可修复性耳聋。

PConline评测室总结:A粉期待已久的一幕终于来了

熟悉讯景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他们家的显卡从来都是搞事情的一把好手。这一次送测的RX 6800 XT海外版也不例外。由于设计和用料的保障,这张显卡最终表现出超越RX 6800 XT公版的性能,并且还有一定的潜力可挖。事实上,Navi21核心的性能到底可以达到什么地步,暂时我们还不能说个准。特别是光追性能这块,谁知道AMD或者讯景会不会拿出个什么爆炸驱动让大家乐一乐呢?

因此,这张讯景RX 6800 XT海外版显卡不仅适合死忠A粉,更是适合动手能力强,或者对未来有所期盼的朋友。当然对于死忠A粉,即使不看评测,“讯景+RX 6800 XT”的组合,已经足够让大家表现出渴求。

作者:太平洋J2台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