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中国肺癌发病率如此高?控制烟草至关重要

生活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10 17:31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7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达429万,其中,位居发病率与死亡率第一位的均为肺癌。预计到2025年,我国肺癌患者总数将达到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那么为什么肺癌如此偏爱中国人呢?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

肺癌为何偏爱中国人?

一方面与中式烹饪有关,长期置身油烟的环境中,不仅会加重呼吸系统疾病的症状,还会诱发哮喘、炎症,增加心脑血管病和癌症的发生率,特别是女性受烹饪油烟的影响就更大。

另一方面是吸烟以及二手烟的危害严重。目前中国有3亿烟民,每天至少一次暴露于二手烟的人有7.4亿,大概吸入了全世界2/3以上的二手烟。而中国每年死于二手烟导致疾病的人超过10万,相当于从地图上抹去了一个小城市。

1、不要总吸入有害物质

想要避免肺癌出现,应该避免吸入有害物质。部分人从事的工作会经常吸入有害物质,但是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工作的时间长,肺癌的患病率会明显增加,特别是接触石棉、氯乙烯、焦炭炉、福尔马林,这些物质都会在长时间接触之后对人的肺部功能造成影响。

如果还有工业废气排出,长时间吸入肺癌的患病率会增加。因此,要做好防护措施,如果工作环境存在这些有害物质,一定要重视保护,不要长时间接触,否则会让肺癌出现。

2、不要长期接触电离辐射

电离辐射会让肺癌的发病率高,因为肺部对放射线较为敏感,如果生活的环境存在电离辐射,没有及时远离,做好保护措施,在长时间电离辐射的影响下肺部的细胞会逐渐癌变,增加肺癌的患病率。

在积极预防肺癌的过程中避开辐射也很关键,通过改善居住环境,到安全的地方活动都可以降低肺癌的患病率。

3、有肺部疾病不可耽误治疗

有肺部病变产生要通过积极的治疗进行控制,不少人肺癌发病率高和肺部慢性感染不控制有关,例如那些患有支气管扩张症、肺结核、慢性肺炎的人,在这些疾病发展时慢性感染不重视治疗,可能会转变为鳞状上皮细胞癌,进而增加肺癌的患病率。

因此,在预防疾病过程中有部分诱发肺癌的疾病要重视治疗,通过积极应对来恢复肺部健康状态,否则肺癌会产生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